七一社区        注册

习近平会见阿富汗总统加尼

刘华

2015年07月10日15:1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习近平会见阿富汗总统加尼

国家主席习近平10日在俄罗斯乌法会见阿富汗总统加尼。

习近平指出,去年你访华期间,我们进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为新时期中阿关系发展作出了规划,两国经贸、安全、人文等领域合作不断向前推进。中方援建的有关项目目前进展顺利。今年是中阿建交60周年,也是中阿友好合作年。中方愿同阿方扩大各层次交流合作,加深相互了解和友谊,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合作不断取得更多成果。

习近平强调,加强安全合作符合中阿两国共同利益。中方愿继续向阿方提供安全物资、技术、装备、培训援助。中方赞赏阿方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欢迎阿方参加有关合作。

习近平指出,在阿富汗实现广泛和包容性的民族和解,是解决阿富汗问题的现实出路。中方支持“阿人主导、阿人所有”的和解进程,愿同有关各方一道,为早日解决阿富汗问题发挥建设性作用。中方支持上海合作组织在阿富汗问题上发挥应有作用,主张成员国加强同阿富汗在禁毒、执法人员培训等领域合作,促进本地区长治久安。

加尼表示,阿富汗同中国是传统友好邻邦,今年阿中建交60周年,是深化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重要契机。阿方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支持阿富汗主权、独立、领土完整,支持阿富汗和平、安全、稳定,支持阿富汗和平进程。阿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中方“一带一路”倡议对阿方至关重要,阿方愿积极参与其中,欢迎并期待中方加大对阿富汗基础设施投资。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记者刘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翼、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