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共河南省委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若干意见

2015年07月06日13:57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中共河南省委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若干意见

2015年6月30日,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通过了《中共河南省委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若干意见》

重大意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统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出一系列管党治党的重大举措,有力凝聚了党心民心。省委认真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强化理论武装,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注重抓基层打基础,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明显增强,“四风”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进展,党建制度体系逐步完善,各级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提升。但是党的建设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这些问题如不认真解决,就会影响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进而影响现代化建设事业。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以强烈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上来,把从严要求贯穿于党的建设各领域和全过程,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汇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的强大正能量。

总体要求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落实从严治党“八项要求”,聚焦我省管党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坚定理想信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党的政治纪律,从严选用管理干部,从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从严深化作风建设,从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遵循全面从严治党规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各级党委(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形成,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不断增强,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和服务支持国家大局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基本原则

坚持统筹全局、协调促进坚持全面治理、从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以点带面坚持弘扬传统、改革创新坚持远近结合、标本兼治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闫妍)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