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罗志军:抓住用好新一轮对外开放机遇 创新创业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

2015年07月04日14:18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抓住用好新一轮对外开放机遇 创新创业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

7月2日至3日,省委书记罗志军在盐城调研。他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包括盐城在内的苏北地区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抓住用好新一轮对外开放重大机遇,主动策应“一带一路”等国家发展战略,以后发先至的胆识和决心,创新创业并举,先行先试探索,不等不靠实干,努力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推动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作为全省韩资大企业最集中的城市,盐城近日已被中韩自贸协定正式确定为中韩产业园地方合作城市。罗志军与随行的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来到中韩盐城产业园,详细了解规划建设情况。该产业园空间规划布局为“一园三区”,重点发展汽车、光电光伏、智能装备制造、软件及服务外包等产业,着力建设高起点、智能化、生态型、可持续的国际化新型产业园,打造韩国在华投资发展产业集聚基地。罗志军走进这里的韩商金钥匙之家、韩国商会、韩语培训中心,与已投资落户的韩国客商及韩方员工亲切交谈,听取他们对投资环境的意见建议。东风悦达起亚汽车公司第三工厂采用国际先进的汽车制造设备和技术,是集高效、环保、节能于一身的现代化汽车制造工厂。罗志军深入企业车间观摩全自动生产线,了解生产销售、智能制造方面的最新情况。他说,当前汽车产业也面临结构挑战的考验,要抓住中韩盐城产业园带来的发展契机,在产业迈向中高端方面有更多新作为。位于盐城城南新区的大数据产业园,目前已落户项目70多个。罗志军对该产业园从零起步、白手起家的创业精神表示赞赏,希望产业园加大对高层次人才的吸引力度,为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在落户不久的江苏中润普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罗志军仔细了解企业的运营模式,并与公司年轻的大学毕业生交谈,对他们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中文大数据应用与服务机构给予肯定,鼓励他们在产业园通过创造性劳动实现人生梦想。在江苏奥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装车间,罗志军察看国内首条电动汽车铝合金底盘机器人焊接线,体验企业制造的碳纤维新能源汽车,肯定了他们通过科技创新积极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强调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要在稳增长的同时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升级,始终咬住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这个目标,结合各地实际走特色发展道路。

调研中,罗志军充分肯定了盐城在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方面见事早、定位准、工作实,取得的成果令人鼓舞。他指出,中韩盐城产业园的启动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主动策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积极拓展对外开放新空间的重大现实成果。要充分认识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的重大意义,高点定位、提升标杆,高水平规划建设,着力营造一流环境,集聚一流项目,打造一流园区。产业定位要坚持巩固发展并重,发展动力要坚持创新创业并举,特色塑造要坚持软件硬件并施,体制机制要坚持先行先试探索,打造江苏开放型经济新“名片”。(记者 耿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