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陈求发:把稳增长保就业增效益作为紧要之务

全面并超额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2015年07月04日13:42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把稳增长保就业增效益作为紧要之务全面并超额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7月1日至2日,省长陈求发到鞍山市调研。他强调,鞍山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切实把稳增长保就业增效益作为紧要之务,力争全面并超额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各项目标任务,为辽宁稳增长和新一轮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求发先后考察了福鞍重工、丹佛斯(鞍山)控制阀、辽宁聚龙、智富科技、鞍山俊达显示器件、西柳商贸城、义乌小商品城、三星生态农业、鞍钢股份、哈工大鞍山研究院,了解企业运行和创新等情况,听取意见建议。他指出,各级政府要深入一线,深入企业,分类指导,解决问题。尤其是对于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的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要在信贷融资、市场开发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推动企业和产业迅速做强做大,加快形成新的增长点、增长带、增长极。

陈求发还来到鞍山市公共行政服务中心和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考察了行政审批大厅和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了解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工作进展情况。他说,鞍山在简政放权、转变政府职能方面走在了全省前列,不仅大幅度简化审批,提高了效率,方便了企业和群众,还从源头上有效预防腐败的发生。对于这些好的经验和做法,要认真总结和深化,并在全省大力推广。

调研中,陈求发对鞍山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鞍山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经济实力有了新提升,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民生和环境进一步改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绩。

陈求发强调,近期,国务院督查组指出了我省存在着 “加快科学发展的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还不够强,稳定经济增长的任务十分艰巨”等四个方面的问题。鞍山市同全省一样,面临的经济形势严峻复杂,下行压力不断加大,要高度重视,采取超常措施,积极有效应对。一要切实把稳增长保就业增效益作为紧要之务,充分发挥鞍钢在稳增长中的主力军作用,狠抓工业稳增长,发挥投资、消费和出口“三驾马车”的协同拉动作用,依法加强税收征管,坚决顶住经济下行压力,全力以赴实现稳增长。二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好“中国制造2025”,推进工业提质增效,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加快结构调整和产业优化升级,推动三次产业协调发展。三要加快体制机制创新,大力简政放权,抓好国资国企改革,积极引入社会资本,推进国企股权多元化,深化农村改革,主动融入“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利用好“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加快“走出去”和“引进来”,在改革开放上有新作为。四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城乡危旧房、城市地下管网等改造工程,深入推进青山、蓝天、碧水工程,抓好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回迁居民安置等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陈求发要求,鞍山各级政府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切实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把开展专题教育,同落实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相结合,同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相结合,同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相结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用稳增长保就业增效益的成果,来检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成效。同时,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一手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鞍钢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广宁陪同在鞍钢股份的考察,并参加座谈会。(记者明绍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