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东省委召开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座谈会 胡春华出席

徐林

2015年07月02日09:2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省委召开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座谈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省委在广州召开全省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座谈会,交流基层党建工作,以简朴的形式纪念党的生日。省委书记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抓住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这个关键,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由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玉妹主持,珠海市斗门区莲洲镇、梅州市大埔县三河镇、东莞市中堂镇潢涌村、雷州市南兴镇麻廉村、陆河县河田镇岳溪村、广东昭信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基层和谐稳定发展“强责任、作表率”作主题发言。

胡春华代表省委向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表示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省各条战线上的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充分肯定全省广大基层干部特别是基层党组织书记立足基层,敬业奉献,为基层发展稳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胡春华强调,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强化党的意识,把党建作为“主业”,带头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坚持和完善以党组织为核心的基层治理框架,加强对村(社区)各项工作和其他基层组织的统一领导,重视抓好党组织自身建设,积极主动地做好党建工作。要敢于担当,直面矛盾,重视抓早抓小,做好矛盾排查化解工作,提高应对突发性事件的能力,在困难面前挺身而出,在关键时候顶得上去,切实维护基层社会稳定。

要坚持执政为民,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带领老百姓致富奔小康,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谋利益,做心中有民、服务群众的好干部和带头人。要不断锤炼作风,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廉洁自律、干净干事,带头落实驻点普遍直接联系群众,密切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

胡春华强调,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巩固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地位,引导各类资源向基层党组织倾斜。要关心爱护广大基层干部,引导他们扎根基层、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要充实基层干部队伍,提升基层人才队伍素质和能力。要大力宣传优秀基层干部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基层、支持基层的浓厚氛围。

省领导林木声等参加会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