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陕西省委常委会在马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赵正永主持

2015年07月02日09:34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在马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七月一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四周年之际,省委常委会集体到马栏革命旧址,以传承延安精神、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开展了生动深刻的党日活动。记者 宋红梅摄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省委常委会集体到马栏革命旧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传承延安精神、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开展了生动深刻的党日活动。省委书记赵正永主持。

上午,省委常委会成员集体来到咸阳市旬邑县马栏镇,瞻仰陕西省委(工委)、关中地委旧址,向马栏革命纪念碑三鞠躬,表达对先烈的深切怀念。随后,参观了军民大生产展览室和马栏革命纪念馆,听取关于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历史沿革的讲座。在刘志丹、谢子长等老一辈革命家照片前,在习仲勋同志手植的核桃树旁,在军民共建的七孔桥畔,大家重温党的历史,缅怀先辈奋斗历程,对照党的优良传统和老一辈革命家的高尚品格查找自身不严不实问题。大家表示,到马栏革命旧址行寻根之学、思溯源之问、求“三严三实”之魂很有意义,普遍受到了深刻的心灵震撼和精神洗礼。

下午,省委常委会在马栏干部学院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党员干部意见建议,围绕“我们永远不能忘记自己是从哪里走来的”逐一发言,交流心得体会。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从哪里走来的问题,体现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彰显了我们党慎终追远、不忘根本的坚守和品格,弄清从哪里走来的,就是要记住昨天、把握今天、明确明天更好地往哪里去。要牢记党从苦难历史、从星星之火、从浴血奋战、从人民群众、从伟大精神、从自我革新中走来的不凡历程,知道前世今生,记住血脉根源,把党的红色基因牢牢扎根在自己心中。要永远不忘从哪里走来,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弘扬优良传统、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永葆革命本色、不断密切党同群众的血肉联系,持续转变作风、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不断开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三个陕西”的新局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