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时代需要这种精神

“时代楷模”汪勇先进事迹引起陕西省干部群众强烈反响

2015年06月29日15:38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时代需要这种精神

“汪勇成为全国‘时代楷模’,这不仅是我们全省公安民警的光荣,也是全省干部群众的光荣。”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杜航伟激动地说。

6月26日,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韩森寨派出所副所长汪勇被授予全国“时代楷模”的喜讯经媒体传播后,在三秦大地引起强烈反响。从各级领导干部到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广大公安民警无不欢欣鼓舞。大家纷纷表示,汪勇用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无私奉献的品格,“严”“实”相彰、表里如一的人格,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的风范,情系百姓、一心为民的情怀,公正执法、严于律己的情操,为基层干部和广大公安民警树起了一个践行“三严三实”的时代楷模。

时代需要这种精神

省委办公厅干部蒋金友:读了6月24日《陕西日报》头版发表的长篇通讯《社区群众的暖心人——记西安市新城区咸东社区民警汪勇》后,心潮澎湃,思绪万千,更令人高兴的是6月26日这一天,汪勇成为全国“时代楷模”。读汪勇的事迹,品汪勇至高无上的荣誉,一种似曾相识、整整鼓舞了几代人的英雄形象又闪现在脑海,我仿佛又回到了那个火热的年代,不禁哼起了那熟悉的旋律“接过雷锋的枪,千万个雷锋在成长……”

是的,汪勇的事迹,是雷锋精神的不朽传承,是雷锋精神的发扬光大,是雷锋精神在新时期的浴火重生。他在平凡岗位上九年如一日,默默无闻地干着平凡的事情,闪现的却是伟大的不平凡的精神,这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更为难得的是,他所处的时代已经不是风清气正万众一心的雷锋时代,而是泥沙俱下鱼龙混杂的商品经济时代。曾几何时,我们一些“公仆”已经蜕变成“老爷”,有的民警对群众漠不关心甚至拳脚相加者有之,对工作敷衍塞责得过且过者有之,利用职权贪污受贿者有之,严重影响了警民关系、干群关系。在这样的气候下,汪勇依然洁身自好一身正气,以火热的情怀、公正的态度、细致的工作赢得群众的赞誉,这是多么的难能可贵。

时代不同了,一切都在改变。思潮变了,环境变了,条件变了,需求变了……但有一种精神我们必须永远坚守,永远不能改变——那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历史需要这种精神,时代需要这种精神,未来同样需要这种精神。

铜川新区法庭法官罗洪涛:汪勇的事迹,很感人。在汪勇身上体现出的为民情怀,爱民情操,也是值得我们每一个法官学习的。司法为民不是一个抽象空洞的口号,他需要实实在在的付出,这也正是汪勇能受到社区群众信任和爱戴的重要原因。作为一名基层法官,也和汪勇一样,天天要和群众打交道,我们应该像汪勇那样,急群众之所急,真正把司法为民落实到每一个环节上。

作风严,工作实,值得学

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政委杜创建:认识汪勇,是在2010年3月我调任新城分局政委不久。对待执法办案,汪勇敢于碰硬,一身正气,认真履职,铁面无私,这是汪勇给我最初的印象。汪勇始终高标准履职尽责,不怕牺牲,把新时期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的要求落实到一言一行当中。汪勇被树为“时代楷模”,成为全国重大先进典型,作为他的战友,我十分自豪和骄傲,同时,汪勇的作风严、工作实的精神,值得好好学,也是我今后做人、做事的一面镜子。

西安市长延堡派出所华城国际社区民警刘方军:汪勇成为全国“时代楷模”,在我们警营成了一个热门话题。一个普通的社区民警能成为“时代楷模”,要知道是多么的不容易,多么的伟大。我和他有着同样的经历,也有着同样的工作岗位,他的一点一滴都值得我参照和学习,他就是我学习的榜样、人生的标杆,我就要像他一样干一行爱一行,就要学习他为社区群众办急事、难事和身边小事的精神。心里惦记着群众、愿意为他们排忧解难。学习汪勇守得住清贫,对得住良心的精神。

像汪勇那样做人做事

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韩森寨派出所公园南路社区民警安慧:2008年,汪勇刚分到所里来就跟我一间房子办公。那时他刚担任社区民警,很多业务上的东西都不清楚,经常向我请教社区工作该怎么干。那时,我还告诉他:“要勤说话、勤跑腿。”一晃九年时间过去了,汪勇从一个普通的社区民警成长为“时代楷模”,这是很多人都没有想到的。但我知道,他这一路走得很艰辛,很少有人能做到像他这样。汪勇之所以能在社区民警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取得了今天的荣誉,我觉得用两个字可以说明问题。一个是“情”,同群众的深厚感情、对待公安工作的热情;另一个字是“实”,做人实、干事儿实。我和我的战友们会把汪勇作为我们做人、做事的榜样和标尺,向他学习、向他看齐,立足自己的本职岗位更好地服务群众、造福百姓。

安康市旬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鲁家台社区民警杨根平:汪勇长期扎根社区,用真情、用真心“捂热”了社区的一寸热土,托起了一片民心,无愧于“时代楷模”殊荣,他的先进事迹,使我感受颇深。同样是一名社区民警,与汪勇相比,相差甚远。汪勇是我省公安民警的杰出代表,更是我们社区民警的骄傲和自豪。我要以汪勇为榜样,立足本职,扎实工作,服务人民,争创一流。

群众需要更多汪勇式的民警

西安市新城区咸东社区群众张宝琴:汪勇成了全国“时代楷模”,我们社区的老百姓可高兴了。汪勇在社区当了九年社区民警,我几乎天天看着他是怎么走过来的,我们社区现在和谐安宁,这都是汪勇辛勤努力的结果。汪勇出名了,我们社区也跟着这个出名了,我们要珍惜这个荣誉。上级表扬汪勇,是希望所有的社区民警都像汪勇那样,和我们社区群众心连心。

铜川市红旗社区党支部书记李秋莲:这几天,从报上、电视上认识了汪勇这个社区民警,尤其是一个社区民警能成为全国“时代楷模”,一般人很难做到。我长期在社区工作,知道社区工作的酸甜苦辣,把一个烂摊子社区治理得那么好,汪勇这个民警不简单。所有的社区民警确实应该向汪勇学习,把社区当成自己的家,把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

榆林市榆阳区金阳社区主任王新平:西安出了汪勇这样一个好民警,不简单。我们榆林这几年经济发展可快了,新的社区一个接一个建起来了,入住的群众越来越多了,社区治安问题也越来越让人重视了。现在,我们每个社区都有专职的社区民警,他们也很尽职尽责,也很辛苦,但和汪勇这样的民警比他们还有不小差距,我们老百姓就是希望每一个社区民警,都像汪勇那样和群众心换心,心贴心,心心相印。(记者 秦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学习动态·体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