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鸿忠:把问责作为抓主体责任落实的核心关键

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和纪委派驻机构建设

2015年06月29日16:04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李鸿忠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把问责作为抓主体责任落实的核心关键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和纪委派驻机构建设

26日,省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省委常委、省政府党员副省长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调研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加强我省意识形态工作和省纪委派驻机构建设。

会议认为,省委常委、省政府党员副省长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调研,是省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中纪委要求、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措施。通过此次调研,我们既要看到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绩,更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问题,深刻认识到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时刻保持警醒,做清醒人、明白人、局中人,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全力以赴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要把问责作为抓主体责任落实的核心关键和落脚点。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增强落实主体责任的紧迫感和自觉性,敢抓敢管、真抓真管、严抓严管。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不仅要严于律己,还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真正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注重抓早、抓小、抓苗头,真正让纪律严起来、把规矩立起来,让大家敬畏纪律、严守规矩,防患于未然,而不是被动地让纪律的作用发挥于事后,等违法犯罪了才去处理和追责。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清醒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增强忧患意识和阵地意识,肩负起抓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事关政治方向和政治原则问题上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敢于亮剑、勇于发声。要加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队伍建设,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强化勇于担当、尽职尽责意识,提升干部把握规律、适应新形势的能力素质,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要总结我省意识形态工作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在管好用好党报党刊党台等传统媒体的同时,大力加强新媒体建设和互联网管理,不断提升移动互联时代的舆论引导能力和水平。要建立意识形态工作联动机制,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有关各方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不断巩固壮大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思想舆论。

会议强调,加强省纪委派驻机构建设,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强化党内监督的组织制度创新。根据中央、中纪委关于深化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和我省实际,省委研究决定,采取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的办法,对全省省一级党和国家机关全面派驻纪检机构,实行统一名称、统一管理,增强派驻机构监督的权威性和有效性,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强省一级党和国家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省各有关单位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深刻理解加强省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安排,积极主动抓好贯彻落实。各派驻机构要增强责任担当,明确职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两个责任”落到实处。派驻机构干部要坚持原则、敢于负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切实发挥派驻监督作用,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张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