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安徽省公务员“省考”举行面试 1.6万人参加

聂扬飞

2015年06月28日14:53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公务员“省考”举行面试

  6月26日至28日,全省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在省直及各市共17个考点分别实施,全省共有超过1.6万名考生参加。

  今年全省各级党政机关共计划公开招录公务员5742名,报考后,因部分职位达不到规定开考比例核减、取消计划数119名,实际开考计划数5623名,相比去年增加257名。今年最终确认参考人数为139318人,比去年减少9868人,考录比例24.8∶1。其中考录比居于前3位的市分别是合肥、马鞍山和芜湖,考录比依次为41.9∶1、29.8∶1和27.6∶1。

  省直单位今年计划招录公务员492名,实际开考计划数481名,共有15469人参加考试。全省报考人数最多的职位是瑶海区乡镇(街道)机关综合管理岗位,招1人,666人报名参加。

  此次面试,全省共设254个考官组,选调考官及工作人员3000多人。省直考点共1320人参加面试,其中,省委讲师团、省工商联、省公安厅、省工商局等4个单位的相关职位实行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办法,其他职位均采取结构化面试。为确保面试规范有序、公平公正,今年继续实行“考官抽签确定考场、工作人员抽签确定引导对象、考生抽签确定面试顺序和考场”的“四抽签”制度,同时规定考生组号、抽签确定的面试考场号和已抽签确定的考官组号三者之间不可两两相同,否则需重新抽签。同一职位考生在同一天内完成面试,成绩当场宣布。面试继续邀请部分党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和新闻媒体代表担任面试观察员。

  本次面试后,计划7、8月份开展体检、考察、公示,10月基本完成录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