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克强会见比利时国王菲利普

2015年06月24日20:47   来源:中国政府网

原标题:李克强会见比利时国王菲利普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比利时国王菲利普。

李克强表示,当前中比关系发展势头良好。昨天习近平主席同你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中方愿同比方增进政治互信,深化贸易投资等重点领域合作,将中方优势产能和性价比高的装备同比方先进技术相结合,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实现互利多赢。

李克强指出,第十七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在即。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欧盟的关系,长期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乐见繁荣的欧洲、团结的欧盟、强大的欧元。当前希腊债务问题处在关键时期,中方希望希腊留在欧元区,赞赏有关方面所作努力,希望相关谈判取得成功。中方愿同欧方一道,为中欧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注入新动力。

菲利普表示,比方高度重视比中友好关系,希进一步加强比中经贸、投资、科技、中小企业等领域合作,扩大人文交流。比方愿同中方积极探讨参与中方“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等重大倡议,并加强第三方合作。比方赞赏中方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和欧元区建设,愿为推动欧中关系取得新发展作出贡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