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北京市高考成绩今日12时发榜

2015年06月23日08:2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高考成绩今日12时发榜

今天12时起,高考正式发榜,考生可查询成绩。届时,北京教育考试院将首次公布考生“一分一段”表,使考生知分知位,为其填报志愿提供参考。

今天12时起,考生可通过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www.bjeea.edu.cn)或拨打12580等方式查询高考成绩。“一分一段”表以及本科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也将一同公布。

“一分一段”即以“一分”为单位,统计考得该分数的考生人数和累计人数。文理科分开排名,每一个分数段上有多少人一目了然。据市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一分一段统计表”将有两张,一张表中包含有全国性加分,供填报部属院校和外地院校的考生参考;另一张表则既包含全国加分,也包含地方性加分,供填报市属高校的考生参考。据了解,今年本市取消了“北京市三好学生”、“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等地方加分项目,少数民族加分降至5分,只适用于市属高校录取。今年,凭借少数民族享受加分的考生约有6000多人,享受全国加分项目的考生不到500人。

首次公布考生成绩排名,是因为今年高考本市实施考后填报志愿,公布“一分一段”,使考生知分知位知线填报志愿,可大大降低填报风险。

今年本市高考志愿填报首次实行“大平行”方式,即本科一、二、三批各志愿均为平行志愿,分别可以填报6所平行志愿高校,每所高校填报6个专业。考生报考空间比较大,有可能出现高分扎堆的情况。相关部门提醒考生,不要直接拿自己今年的成绩硬套往年的录取结果,而要以今年的排名位次值与往年的同位次值相对比。为降低“落榜”风险,建议考生填报志愿时选择服从专业调剂。

专家还建议考生填报志愿时要拉开梯度,成绩较高的考生,前两所学校可以冲一下,中间两所学校填跟自己平时考试或者分数差不多的,最后两所学校要“保底”。成绩较低的考生可以把第一所学校定为“冲一冲”,第二、三所学校“稳一稳”,后三所学校“保一保”。

今年高招,全国高校在京投放统招计划达4.93万人,其中文史类1.4万余人,理工类将近3.5万人。本市高招录取率继续稳定在80%以上,本科录取率将达62%,高于去年。

根据高招日程,每批次正式录取结束后,如仍有未完成计划的高校,本市仍将公布未完成的招生计划,再次征集未被录取考生志愿,为考生提供更多的升学机会。

高招时间安排

本科志愿填报 6月25日8时—6月29日20时

专科志愿填报 8月3日8时—8月4日20时

提前批录取 7月5日开始

一本录取 7月17日开始

(记者 贾晓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