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陈全国在楚布寺调研

2015年06月23日14:57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6月2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来到楚布寺调研,亲切看望慰问僧众和驻寺干部。这是陈全国与僧人互献哈达、互致问候。记者 姚海全 摄

6月2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来到楚布寺调研,亲切看望慰问僧众和驻寺干部。这是陈全国与僧人和驻寺干部代表进行座谈。记者 姚海全 摄

2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来到楚布寺调研,亲切看望慰问僧众和驻寺干部。他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接受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拜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争创和谐模范寺庙、争当爱国守法先进僧尼,为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作出积极贡献。

建于公元1187年的楚布寺,是藏传佛教嘎玛噶举派的主寺。21日上午,楚布寺桑烟缭绕、法号齐鸣,僧人们列队欢迎陈全国一行的到来,陈全国与僧人互献哈达、互致问候。陈全国边走边看,认真听取楚布寺的历史和寺庙管理工作情况介绍,不时驻足,与僧人们亲切交谈,勉励大家爱国爱教、潜心修行,不断提高宗教造诣和道德修养。

调研中,陈全国还与僧人和驻寺干部代表进行座谈。楚布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占堆代表全寺僧人衷心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对藏传佛教的特殊关怀。他说,近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十分关心藏传佛教和广大宗教界人士,自治区党委、政府把爱国爱教僧尼当公民、当朋友,出台了一系列好政策好措施,我们的修行条件、生活条件极大地改善,广大僧众心里非常温暖。我们一定知恩图报、饮水思源,爱国爱教、潜心修行,为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维护全区和谐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陈全国说,6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受了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的拜见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十一世班禅的成长进步提出殷切希望,并祝他福慧俱增、法喜圆满。这既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和对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的高度重视,又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心系西藏、心中装着西藏各族人民和广大僧尼的高尚情怀;这既是对十一世班禅的深切关怀,又是对广大藏传佛教界人士的殷切期望。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特殊厚爱,为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西藏的发展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陈全国说,宗教的命运始终与国家的命运紧紧相连,只有国家繁荣富强,社会和谐稳定,宗教才能健康发展,佛家弟子才能专心修行。希望全区广大僧尼深怀感恩之心,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接受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拜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弘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遵规守法、弃恶扬善、崇尚和谐、祈求和平”的优良传统,始终胸怀祖国,坚决与十四世达赖集团分裂渗透破坏活动作斗争,维护祖国统一、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始终护国利民,对教规教义进行符合时代进步要求的阐释,弘扬藏传佛教教义中的扬善抑恶、平等宽容、扶贫济苦等积极思想,使宗教更加有利于国家繁荣、有利于信教群众物质和精神生活的改善;始终潜心修行,不断提高宗教学识和道德修养,成为有造诣、能服众的优秀佛家弟子;始终促进和谐,大力弘扬慈悲为怀、普度众生的基本义理,止人为恶、与人为善、引人向善,更好地发挥藏传佛教在促进发展稳定中的积极作用。

陈全国指出,广大驻寺干部扎根寺庙、服务僧尼,为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带着感情和关爱,积极落实各项利寺惠僧政策,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每一座寺庙、每一个僧尼的心坎上,最大限度地激发广大僧尼爱国爱教的积极性,与广大僧尼同心协力,维护全区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的好局面。

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齐扎拉,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王瑞连一同调研。(石磊 肖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