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建华对全区耕地保护和农村土地流转工作作出批示

2015年06月23日09:43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李建华对全区耕地保护和农村土地流转工作作出批示

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对全区耕地保护和农村土地流转工作作出批示,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加强耕地保护、改进耕地占补平衡、规范农村土地流转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农办、国土资源部、农业部视频会议的部署要求,结合宁夏实际,拿出硬措施,切实把我区的耕地保护好、利用好。

李建华在批示中肯定了全区耕地保护工作。他指出,这些年,从自治区到市县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土地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等工作有创新、有亮点,农村土地经营管理制度改革经验在全国推广,为全区发展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李建华强调,耕地是我们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最宝贵资源。要把保护耕地作为一件大事,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依法管理,科学利用,坚决守住《宁夏空间发展战略规划》划定的耕地保护红线。要认真落实耕地占补平衡政策,加强规划管控,抓紧做好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和土地整理工作,对新增建设占用耕地落实好“占一补一、占优补优、占水补水”的要求,做到补充耕地数量和质量双到位、双平衡。要进一步规范农村土地流转,结合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加快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建立健全土地流转服务平台,重点做好土地流转中的服务引导、风险防控、用途管制,既要落实好中央政策要求,尊重农民意愿,不搞强制流转,坚决防止“非粮化”“非农化”问题,也要因地制宜,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增加农民收入。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工作统筹,加大土地执法监管力度,层层传导压力,落实目标责任,形成共同保护耕地的强大合力。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崔波、自治区副主席白雪山也分别作出批示,提出要求。(记者 王建宏 张文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