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高丽同立陶宛总理布特克维丘斯会谈

2015年06月22日09:0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张高丽同立陶宛总理布特克维丘斯会谈

6月21日,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维尔纽斯同立陶宛总理布特克维丘斯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高洁摄

6月21日,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维尔纽斯同立陶宛总理布特克维丘斯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王晔摄

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21日在维尔纽斯同立陶宛总理布特克维丘斯举行会谈。

张高丽首先转达了李克强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张高丽说,中立两国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当前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日渐深化。中方视立陶宛为波罗的海地区及欧盟内重要合作伙伴,明年将迎来中立建交25周年,希望双方在现有基础上不断加强各领域合作,将两国关系推向更高水平。下阶段双方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不断增进政治互信,使中立关系根基更深、更牢。二是继续加强务实合作,使中立关系脚踏实地,稳固发展。双方应争取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大项目合作上取得突破,中方愿以适当形式参与波罗的海联合铁路建设等项目,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三是拓展双方人文领域交流合作,使中立关系发展更加全面、丰富。

张高丽表示,今年是中国同欧盟建交40周年,中方愿与欧方一道努力,不断推进中欧关系发展。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已成为中国同包括立陶宛在内的中东欧国家增进友谊、深化合作的重要平台,促进中欧关系发展的重要引擎。今年是“16+1合作”提质增效的关键一年,我们要落实好《贝尔格莱德纲要》,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中方欢迎总理先生出席今年下半年在北京举行的第四次“16+1”领导人会晤。

张高丽介绍了“一带一路”建设情况,指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契合中国和沿线国家发展需要,符合有关各方共同利益,顺应地区和全球合作潮流,得到国际社会热烈反响和广泛呼应。中方倡导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主张每个国家都能在其中发挥积极作用,将“一带一路”同各国发展战略对接,同现有的区域和次区域合作机制对接。欢迎立方结合自身优势参与相关项目建设。

布特克维丘斯请张高丽转达他对李克强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立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尊重中国的核心利益,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愿以两国明年建交25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政治、经贸、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合作。我期待着赴华出席第四次“16+1”领导人会晤,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在“16+1”框架下继续深化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银行、农业等领域务实合作。立方支持并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愿为中欧经贸合作发展作出贡献(新华网维尔纽斯6月21日电 记者卜鹏 刘东凯)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谢磊)
相关专题
· 图片日志
· 出访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