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分享

中纪委客户端开通反“四风”一键通 一分半钟一条举报

2015年06月21日10: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6月20日电 (记者姜洁)记者从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获悉:6月18日该网站客户端开通反“四风”一键通举报专区后,当日举报量激增,最快的时候一分钟接到3条举报,平均一分半钟接到一条举报。

  据了解,手机客户端举报专区上线前,党风政风监督室网络举报数据处理后台日均接件约250至300件。6月18日10点专区上线后,当日该室收到网络举报1033件,其中通过手机客户端举报的就有691件,约占总数的66.89%。

  据介绍,几乎在上线的同一时间,手机客户端举报专区就收到了第一条举报线索,是关于某单位违规开工建设办公楼。中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同志介绍,由于反映问题典型、线索具体明确,他们马上按照工作流程转给相关业务处。不过10多分钟,这一线索就经过初步筛选和分类,通过举报办理系统转到了专门负责处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业务处。据介绍,每一个举报问题线索进入数据处理后台后,都会由专门人员打开浏览,并根据受理范围、线索质量、问题类型等因素进行分筛分拣,如属于党风政风监督业务的举报,就由负责具体业务的处进行督办、转办或转交;如举报内容不属于党风政风监督业务,则向举报人回复不予办理的原因和相关建议。按要求,举报须做到件件予以处置,并在流转时限上有明确规定。

  面对举报方式创新带来的数量增长,中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同志表示,除了增加人力,提高初筛分拣速度之外,还要升级信息系统,优化工作机制,密切各处之间的配合,加强与派驻中央国家机关纪检组和省区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部门的联系,加快办件速度,提升举报件整体流转的效率。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21日 04 版)

(责编:崔小粟、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