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韩正会见参加世界头脑奥林匹克决赛的上海获奖队 

2015年06月20日14:23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韩正会见参加世界头脑奥林匹克决赛的上海获奖队 在创新创造中长知识得快乐

市委书记韩正昨天上午会见了参加第36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决赛的上海获奖队,向所有参与活动的孩子们表示热烈祝贺,向支持鼓励孩子们积极参与创新创造的老师和家长表示诚挚感谢。韩正说,创新思维需要从小培养,比赛中是否获奖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积极参与,让更多孩子在创新创造中增长知识、获得快乐,为成长成才打下坚实基础。
  会见时,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头脑奥林匹克协会会长翁史烈等分别介绍了第36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赛的情况以及上海参赛队的成果。来自上海小学、中学、大学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参与了第36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决赛,其中最小的参赛者才小学三年级。
  韩正与曹光彪小学、大宁国际小学、同济大学、嘉定南苑中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新普陀小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科技大学的学生和老师们亲切交谈,并现场观摩了大家的获奖作品。 
由同济大学参赛队制作的木结构承重支架重量仅为18克,却能承重630公斤的物品;黄浦区曹光彪小学7名小学生组成的参赛队,利用地球仪中的小磁铁,让小火车悬浮起来,成功完成了许多不可能的轨道任务。孩子们奇思妙想的作品,让在场的人们连连称赞。
韩正说,头脑奥林匹克比赛的特点是没有标准答案、只有最佳结果,这样的活动是对创新思维、创造能力的检验,注重的是团队合作精神的培养。通过参加这样的活动,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学生、上海学生的创新创造精神。希望更多的孩子、学校和家庭参与到各类创新创造活动之中,鼓励孩子们从小大胆创新、善于表达、团结协作、动脑动手,让更多孩子从小就能感受到创新创造的快乐,为个人成长、为上海发展、为国家进步打好更坚实的基础。
市领导尹弘、翁铁慧参加会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