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徐守盛在贵州省毕节市考察扶贫工作

2015年06月20日15:19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徐守盛在贵州省毕节市考察扶贫工作

6月1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考察。 湖南日报发

近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贵州参加部分省区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期间,根据中央统一安排,到贵州省毕节市考察学习扶贫攻坚工作。通过近2天的现场观摩、实地考察,他强调最多的就是,湖南的扶贫工作,一定要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学习借鉴贵州省的宝贵经验和创新模式,扎实打好湖南扶贫开发攻坚战,确保按时间节点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近年来,贵州省毕节市坚持“开发扶贫、生态建设、人口控制”三大主题,以“六个到村到户”为抓手,探索出了精准扶贫“十子工作法”,驻村干部通过瞄靶子、梳辫子、结对子、理路子、想法子、找票子、甩膀子、强班子、凑份子、造册子10个步骤,建立精准扶贫识别、分类、驻村、规划、帮扶、配置、动力、引领、联动和管理机制,取得了明显成效。

考察期间,徐守盛一行先后来到毕节市双山新区职教城及规划馆、毕节乌蒙山药业有限公司、七星关区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朱昌镇双堰村等地,围绕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整村推进、扶贫“同心工程”等方面工作,与当地基层干部、企业负责人和群众进行深入交流, 详细了解推进精准扶贫的创新思路、帮扶举措和操作办法。

考察中,徐守盛指出,贵州省、毕节市在精准扶贫实践中探索形成的好思路、好办法、新经验、新模式,在全国树立了样板,为湖南提供了样本。湖南各级各部门要很好地学习借鉴“贵州经验”、“贵州模式”,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决心,强化政策举措,齐心协力共同打赢扶贫开发这场攻坚战,让三湘人民共建共享全面小康。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