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刘慧:要大胆解放思想 着力深化改革 提升宁夏对外开放水平

2015年06月19日15:24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政府请企业为“开放宁夏”出点子

昨天上午,自治区主席刘慧主持召开“开放宁夏”建设企业负责人座谈会,邀请宁夏对外贸易的17家企业负责人参会,听取企业界对开放宁夏建设的意见建议。自治区领导张超超、白雪山、王和山参加座谈会。

为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加快推进我区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以开放促改革、促创新、促发展,自治区党委决定召开全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开放宁夏建设工作。为此,自治区党委、政府成立了文件起草领导小组,在调研的基础上,起草形成了开放宁夏建设的意见。

座谈会上,围绕“开放宁夏建设”这一主题,宁夏旅游集团、宝塔石化集团、神华宁煤集团、中银绒业公司、宁夏银行、宁夏建工集团、宁夏电力建设工程公司、塞外香清真食品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在综保区建设、搭建金融平台、加快企业“走出去”步伐等方面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刘慧指出,建设开放富裕和谐美丽新宁夏,开放宁夏摆在首位。企业是市场经济和对外开放的主体,最有发言权。宁夏地处西北内陆,不沿边不靠海,要立足自身优势,找准突破口,敢想敢干。要大胆解放思想,有思路才能有出路,对外开放才能有办法、有创新、有成效。要着力深化改革,开放本身就是改革,要简政放权,突破体制机制约束,营造法制环境,始终坚持用改革的理念、改革的思维、改革的办法和措施推动开放,解决影响开放的实际问题。要全力优化环境,努力打造“两优”发展环境,让企业在宁投资发展更便利,以最低的成本实现效益最大化。要大力培育市场主体,在培育和扶持企业发展上,政府要搭好台、服好务、助好力,企业也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出招发力,抢抓机遇,勇于搏击市场,不断发展壮大。

刘慧指出,扩大开放的目的是为了发展,为了全区人民的福祉。开放宁夏是全区上下、社会各界的共同责任和使命。希望广大企业家积极参与到开放宁夏建设中来,发挥对外开放的主体作用,提升全区对外开放水平,共同为开放宁夏建设作出新贡献。(记者 李东梅)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