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罗志军:提高县域经济发展水平 夯实全面小康建设基础

2015年06月19日08:53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提高县域经济发展水平 夯实全面小康建设基础

6月18日,省委书记罗志军在徐州市沛县、丰县调研。他强调,要扎扎实实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的落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善于把握大势,注重发挥优势,努力创造特色,提高县域经济发展水平,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

沛县张寨镇陈油坊村华运葡萄专业合作社的大棚内,葡萄架上硕果累累。18日上午,罗志军走进大棚与合作社负责人、村党支部书记孟凯亲切交谈,了解合作社发展情况,对当地采取“支部+合作社+农户”产业模式带领农民增收给予肯定。在张寨镇李楼村的丰利达家庭农场,看着播秧机正在一望无际的农田里忙碌,罗志军关切地询问农场负责人投入多少、流转了多少土地、秸秆如何处理,强调苏北农业发展一定要在过去基础上,按照走生产技术先进、经营规模适度、市场竞争力强、生态环境可持续的要求,加快发展特色高效农业,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当了解到沛县的家庭农场蓬勃发展、数量众多,得知这些农场主中不仅有中青年农民,而且还有名牌大学毕业生返乡创业,一些农场主还出国学习培训,罗志军十分高兴,他指出,农业在建设新江苏中的地位和作用都十分重要,发展现代农业首先要解决好“谁来种地”的问题,你们用实践作出了回答。他勉励中青年农场主们发挥集约化、专业化优势,向农业科技创新要高效益,探索出一条农业经营新模式与科技创新相结合的发展路子,带动更多农户共同富裕。

位于沛县光伏产业园的江苏中宇光伏科技有限公司300MW/年太阳能电池片及组件项目,一期工程一二线已竣工投产。罗志军深入企业车间参观现代化的生产线,了解太阳能电池片市场行情以及企业生产销售情况,鼓励企业通过技术进步赢得更多市场。他强调,光伏产业作为新兴产业,也同样需要科技创新,不能再走低水平重复建设的老路,要通过不断的技术进步来拓展市场广阔空间。吉林森工江苏分公司利用丰县发达的农业资源,已投资了两条环保防潮刨花板生产线,是典型的惠农项目。18日下午,罗志军考察了企业的制造车间,对他们发展壮大的同时带动农民增收给予肯定,他希望企业进一步开拓市场,更加注重产品环保质量,满足群众更高需求。

电动车产业是丰县的支柱产业,当地电动车产业园入驻几十家企业,聚集了一批国内知名企业和品牌。罗志军来到这里详细了解产业园的规划建设情况,并走进部分电动车生产企业了解生产销售情况,对当地电动车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强的快速发展给予赞赏。他希望当地利用电动车产业已经取得的规模优势,进一步提高产业集中度,延伸拓展产业链,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做强做大特色产业。丰县是全国首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罗志军来到大沙河镇电子商务产业园,察看了这里进入电商领域的农副产品,了解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运行情况,并与果缘创客电商公司的大学生村官交流。他希望大学生村官把电商创业与服务农村更好地结合起来,依托当地强大的农业产业来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帮助更多农民通过“互联网+”来发家致富。在“淘小奇”个体电商工作室,罗志军对创业者刘奇勇敢打出自己品牌的做法给予赞赏,鼓励他大胆试、勇敢闯去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

罗志军十分关心黄河故道综合开发。18日傍晚时分,他专程来到大沙河镇二坝村的丰县故黄河湿地,了解综合开发情况。看到这里果树成荫、芦苇丛生,自然环境大为改善,罗志军充分肯定了黄河故道综合开发4年来在水利、交通、农业、生态、扶贫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省委省政府将继续支持这一重要工程的开发建设。他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再接再厉、埋头苦干,通过持续不断的努力,实现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推进,让这个曾经贫困落后的地方变得更富裕、更美丽。

调研中,罗志军指出,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已经作出了一系列工作部署。各地要在推动这些部署落实、落地、见效上狠下功夫,在抓落实中解决实际问题、破解瓶颈制约、走出发展新路。

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随同调研。(记者 耿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