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融入“一带一路” 拓宽合作领域 实现合作共赢

郝鹏会见参加“青洽会”的部分企业负责人和知名客商

2015年06月19日09:27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郝鹏会见参加“青洽会”的部分企业负责人和知名客商

“青洽会”期间,省长郝鹏分别会见了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北汽集团、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鸿鹄集团、西班牙阿本戈集团等企业负责人一行,就进一步融入“一带一路”、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实现互利共赢进行了广泛交流。

会见中,郝鹏对嘉宾们前来参会表示欢迎。郝鹏说,对地处西部欠发达地区的青海来讲,举办“青洽会”对于宣传展示青海形象、扩大影响,拓宽招商引资渠道、提升对外交流合作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今年,对于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提振市场信心、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更具有特殊意义。郝鹏说,青海生态地位重要,多民族聚居,是国家重要的战略资源接续地,具有后发优势。近年来,我们积极推进“三区”建设,通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基础条件日趋完善,投资环境越来越好,发展后劲逐步增强。“十三五”时期,我们将进一步坚持以生态保护优先理念来协调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地推动和谐美丽青海建设,进一步加快以铁路、公路、机场等为重点的大交通建设,推进能源、生态、信息化、城镇化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围绕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加速发展新兴产业,培育“互联网+”等新业态新模式。郝鹏表示,我们真诚希望各位企业家能够和青海达成更多合作项目,推动双方各项合作协议的落实。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质的服务,努力为各家企业在青海创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使青海成为投资兴业的沃土,推动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企业家们表示,青海生态优势、资源优势、区位优势突出,经过多年的持续发展,目前已具备较好基础,形成了良好环境,面临难得机遇,是西部极具发展潜力的区域之一,进军青海是企业的战略举措。今后将在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新兴服务业等领域加大投入力度,加快项目布局和建设步伐。

期间,青海省政府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与西班牙阿本戈太阳能公司签订了共同推进青海省光热发电项目开发谅解备忘录。

骆玉林、辛国斌、高华参加了相关会见。(记者/罗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