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骆惠宁郝鹏带队参观点评“青洽会”

认识到位 措施到位 责任到位  放大“青洽会”成果的外溢效应

2015年06月19日09:20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认识到位 措施到位 责任到位 放大“青洽会”成果的外溢效应

6月18日下午,省委书记骆惠宁、省长郝鹏带队前往青海国际会展中心,参观“青洽会”展馆并召开点评会。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经验,加强学习交流,狠抓项目落地,不断放大“青洽会”成果的外溢效应。

骆惠宁、郝鹏等先后来到综合展区、央企展区、“一带一路”展区、锂产业和电动车展区、省内各地和经济开发园区等展区,查看实物、询问工艺、了解市场。各展区的特色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骆惠宁、郝鹏指出,通过今年的“青洽会”,我们高兴地看到,当前我省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新业态蓬勃兴起,经济结构正在发生新的可喜变化,充分说明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方向和路径是正确的,前景是光明的。在锂产业和电动车展区,骆惠宁、郝鹏一行详细了解三元材料、锂电池隔膜、电动汽车充电宝等开发运行情况,指出,青海要努力打造锂提取、加工、利用的产业链条及其产业集群。在各市州展区,冷水鱼、藏绣、藏茶、牦牛乳香皂等特产吸引着人们的眼球。骆惠宁说,我省发展生态农牧业、特色民族手工业、生态环保业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在随后召开的点评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2014年“青洽会”签约项目落实情况以及本届“青洽会”总体成果的汇报。骆惠宁、郝鹏、骆玉林分别作了点评。

会议认为,今年的“青洽会”内容丰富,内涵突出,成效显著,取得了成功。展会签约的项目数量、质量、结构有新的提升,突出了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突出了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展会的举办,拓宽了招商引资渠道,提升了对外交流合作水平,提振了市场信心,扩大了青海影响力。

会议指出,对青海而言,办好“青洽会”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实践证明,举办重大经贸活动,做好招商引资工作,需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坚持与时俱进,不断改革创新。越是面对困难和压力,越要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主动作为。

会议强调,必须毫不松懈抓好签约项目的落实工作,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确保“青洽会”取得的成果真正落到实处。各地要珍惜这次展示交流的机会,努力学习前沿知识,深刻认识不足和差距,寻求加快发展的着力点,进一步放大“青洽会”成果的外溢效应。

王建军、张建民、王晓、张西明、王予波、邓本太、严金海、程丽华、辛国斌、匡湧、高华、韩建华、王小青参加。(记者/许存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