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强:做强金融业支撑浙江实体经济发展

2015年06月17日08:13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做强金融业支撑浙江实体经济发展

  省长李强今天在调研银行业金融机构时强调,金融是能支撑我省未来发展的大产业,银行业作为金融产业中的主力军,要紧贴浙江发展和用户需求,着力做好金融保障和金融创新,进一步打响“浙银品牌”,更好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浙江转型升级提供强力支撑;政府部门要打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全力支持银行业改革创新、提质提效。

  李强先后考察了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省农行、省工行,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就银行业金融机构如何更好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听取意见、建议。座谈会上,省中行、省建行、省进出口银行、平安银行杭州分行、浙商银行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李强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并就银行业做大做强、支持浙江经济转型升级提出要求。

  李强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银行机构支持浙江实体经济发展表示感谢。他说,浙江银行业资金保障有力、风险防范有效、改革加快推进,有力地促进了浙江经济稳增长、调结构。希望银行业金融机构再接再厉,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更好地发展自己、服务浙江。

  李强强调,银行机构既要正视困难,更要迎难而上,在金融创新和服务实体经济中做大做强。浙江银行业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变革、服务新经济,关键要把握好三点:一要着眼长远,坚定对浙江经济发展的良好预期和信心;二要抓住中国金融格局大变革的机遇,发挥人才、资金、管理、市场等优势,在金融改革中形成核心竞争力;三要突出重点,对接“4+6”国家战略和改革项目,对接转型升级组合拳,对接创业创新大风口,把金融创新实效落到支持浙江实体经济中去。

  李强要求政府部门突出制度供给,为浙江银行业健康持续发展打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要做强做大金融产业,助推银行业改革发展;支持银行业业务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融资环境;全力抓好资金链、担保链风险化解,通过集中开展打击逃废债专项行动,加大力度分类处置、协同帮扶等,共同维护浙江良好的信用环境。

  朱从玖一同调研。(记者 王国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