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郭庚茂会见波兰卢布林省省长斯瓦沃米尔·索斯诺夫斯基

2015年06月17日16:30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郭庚茂会见波兰卢布林省省长斯瓦沃米尔·索斯诺夫斯基

当地时间6月16日中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在波兰会见卢布林省省长斯瓦沃米尔·索斯诺夫斯基。

郭庚茂说,今天在波兰华沙再次见到索斯诺夫斯基省长感到非常高兴。自2008年9月卢布林省和河南省正式结好以来,尤其是在您当选省长以来,两省一直保持密切往来,双方都抱着诚意选择合作项目,取得了一系列实质性进展,尤其是郑欧班列的运行呈现出非常好的发展势头,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实施好中国政府倡导的“一带一路”战略打下了坚实基础。

郭庚茂说,中国有句俗话讲“要想富、先修路”,交通往往决定一个地方的兴衰,一个城市、一个地区的崛起往往取决于交通优势的发挥。河南和卢布林省都处于铁路中心枢纽,以现有基础设施打造物流中心,能够带动产业发展,增加就业,更好造福人民。以郑州为中心形成一个铁路枢纽和物流网,以波兰为中心形成一个铁路枢纽和物流网,这两个枢纽进行对流会带来很大的力量。作为友好省份,河南省和卢布林省要实现更好更快发展,都需要抓住“一带一路”战略机遇,把铁路的事情办好,把物流发展起来,携起手来,实现共同发展。在此基础上,河南还将继续扩大与卢布林省在经济、教育、农业等方面的合作。我们认为,双方的合作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斯瓦沃米尔·索斯诺夫斯基对郭庚茂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说,中国政府实施的“一带一路”战略对波兰来说非常重要,对于深化我们之间的合作也会有深远影响。今年4月份的河南之行,使我更加确信河南未来美好的发展前景。卢布林省是郑欧班列的必经之地,我们将借助郑欧班列这座桥梁,继续深化拓展两省间的贸易往来。我相信,我们之间的合作成果会越来越丰硕。(记者平萍)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