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福建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贯彻俞正声来闽考察讲话精神

2015年06月16日08:41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传达贯彻俞正声主席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15日,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来闽出席第七届海峡论坛及沿途考察时所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俞正声主席连续三年出席海峡论坛并在我省考察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中央对福建发挥对台优势、更好服务祖国统一大业的期待和厚望。俞主席的重要讲话,阐明了中央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一贯方针,表达了坚决维护两岸和平进程的坚定决心,传递了深化两岸同胞交融交往特别是密切两岸青年交流的良好愿望,指明了做好新时期对台工作的根本方向。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争取新的成效。

会议强调,闽台有着特殊渊源和天然联系,福建在做好对台工作上有优势、有资源,也应有更大作为。当前要紧紧抓住中央支持福建加快发展的难得机遇,进一步把福建发展搞上去,做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水平。要全面深化改革,着力简政放权,打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促进闽台经济深度融合,不断增强对台湾民众的吸引力和向心力。要深入做好争取台湾民心工作,以台湾“三中一青”为重点,在祖地文化、宗亲纽带等方面精耕细作,持续运用好海峡论坛、同名村交流、青少年联谊等平台,促进两岸基层民众交流交往,大力推动闽台青年互动往来,切实维护台胞正当权益,让两岸同胞的根脉连得更紧,心拉得更近。(记者 胡斌)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