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赵勇:以“三严三实”作风搞好综合督查

2015年06月15日13:42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赵勇在全省综合督查实地督导活动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以“三严三实”作风搞好综合督查

6月12日上午,全省综合督查实地督导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副书记赵勇强调,各督导组要高度重视、集中精力,突出重点、创新方式,以“三严三实”作风搞好综合督查,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经省委、省政府研究决定,由省直正厅级领导干部带队,40多个省直部门参与,组成11个督导组,在6月中下旬开展上半年全省综合督查实地督导活动,分别对各设区市和省直管县(市)开展实地督导,并于6月22日前完成督导报告。

赵勇指出,开展综合督查,是为了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减轻基层负担,把基层情况搞实,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更加科学更有价值的参考。要突出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督导工作:一是经济发展方面,要重点督查项目建设、园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调结构与稳增长、县城建设、推进农业现代化、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二是生态环境建设方面,要重点督查减煤落实情况、农村冬季供暖新方式推广情况、山水林田湖生态修复规划实施情况、植树造林情况等。三是深化改革方面,要重点督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金融体制改革、农村改革等情况。四是法治建设方面,要重点督查提高党委依法决策能力、发挥人大政协职能作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促进司法机关严格执法公正执法、实施平安河北建设等。五是党的建设方面,要重点督查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落实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落实情况、“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等。

赵勇要求,各督导组要运用科学方法,抓住关键环节,提高督查实效。要注重明察暗访,掌握一手情况;注重督前评估,做到心中有数;注重“解剖麻雀”,层层深入找准症结;注重深入分析,提出有分量有价值的建议;注重实事求是,做到全面客观、不出偏颇;注重廉洁自律,严格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作出应有贡献。(记者霍晓丽)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