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燕赵楷模发布厅”发布仝炳庄同志先进事迹

2015年06月14日10:23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燕赵楷模发布厅”发布仝炳庄同志先进事迹

  “最可宝贵的是精神,最值得珍视的是本色。四十年拼搏奉献,他用时间的长度,锻就思想的纯度、精神的高度;四十年红旗不倒,他用不变的初心,展示为民的可贵、无私的力量。”近日,河北电视台“燕赵楷模发布厅”播出专辑,报道了海兴县刘东村原党支部书记仝炳庄的先进事迹,同时发布了省委宣传部关于授予仝炳庄“燕赵楷模”荣誉称号的决定。

  自1976年担任刘东村党支部书记以来,仝炳庄始终坚守着一个信念——当农村干部就得实实在在做点事。40年来,他像纤夫拉船一样,用尽全力、不停不歇,带领广大村民走出了一条特色发展之路,他也成了深受村民爱戴的“老书记”。

  “一个当了40年村党支部书记的基层干部,将自己的村庄治理成远近闻名的富裕村,自己和老伴却仍住在年久的土房里,这就是共产党人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公仆精神。一个76岁的老人,在子孙连遭不幸的情况下,依然将集体经济发展和村民幸福苦乐当成大事,这就是共产党人敢于担当、公而忘私的政治本色。一个村里的当家人,面对落后的村庄和贫困的村民,勇于在市场经济大潮中探索出一条致富之路,这就是共产党人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党性修养。”收看完节目,省社科院重点学科首席专家、研究员王彦坤表示,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像他那样,做一个逆流而上的纤夫,拉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这条船,竭尽全力让社会主义中国走向全面小康,走向民族复兴。(记者刘荣荣)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