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点赞中国·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他们在法庭办婚礼

记者 蒋升阳

2015年06月14日08:0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他们在法庭办婚礼(点赞中国·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6月14日,是42岁残疾人何伟良和他的妻子陈富金举办正式婚礼后的一个月之期。这一个月来,只要提到那场难忘的、特殊的婚礼,夫妻俩就笑得合不拢嘴:“谁在法院办过婚礼?就我们!”

  画面移回5月14日晚,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法院家事法庭内灯火通明,何伟良和陈富金夫妻俩满面春风,向前来贺喜的人们含笑致意。这不是寻常的婚礼,而是海沧区人民法院为他俩特地操办的喜事。

  2006年,何伟良因一起交通事故高位截瘫,因肇事者无偿还能力,何伟良没得到赔偿。雪上加霜的是,何伟良当时的妻子向法院提出离婚。离婚后的何伟良,只好暂住在姐姐家。何伟良系农村户口,年龄不够,进不了福利院,享受不到五保户待遇,每月只能领取200多元的低保补助,根本不足以支付基本开销。海沧区法院的法官们听说后,千方百计帮何伟良申请开办了报亭并减免了大部分费用。2007年,海沧区建成第一批廉租房,法官们又第一时间帮助何伟良申请,解决了住房问题。

  在与何伟良的接触中,法官们听说他有重建家庭的愿望。经多方打听,了解到有一名在厦门务工的离异女子陈富金,有两个女儿,也想在厦门找一个依靠。通过法官们的牵线搭桥,两人相识,最后组成了家庭。为了帮助他们安顿下来,法官们协助何伟良将母女三人户口迁入厦门。如今,大女儿已在一家外资企业供职,小女儿也考上了本地的一所高中,一家人越过越好。

  9年来,何伟良从一个人见人怕的困难户申请人,变成了常来常往的客人。他常坐着轮椅到法官的办公室聊家常,法院保安遇到他也会亲切地将他送上电梯,用何伟良的话说,海沧区法院变成了他家的生活顾问、法律顾问。

  一次,何伟良在与法官聊天时,说他还有一个心愿未了,当初与妻子陈富金没有正式举办婚宴,一直觉得是个遗憾。这些年妻子陪伴在身旁不离不弃,真应该补办一场婚礼。于是,海沧区法院家事法庭为这对夫妻举办了这样一场特殊的婚礼。

  赞语

  法庭上铁面无私,法庭下仁心德行,法官们用善良为这场婚礼增添了一抹亮色。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