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赵正永主持召开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座谈会

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  为陕西实现追赶超越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015年06月13日16:44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 为陕西实现追赶超越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6月12日上午,省委书记赵正永主持召开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座谈会。他强调,要以创新驱动发展为目标,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加快推动全面创新,促进工业研究院转型发展,为陕西实现追赶超越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小燕,副省长张道宏等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陕西工业技术研究院等6家工业研究院、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运行情况和省科技厅关于我省“十三五”重大科技项目规划情况的汇报,来自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的专家围绕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发展目标、重点工作和政策措施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赵正永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省充分发挥科教和工业优势,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资源共享,着力解决经济、科技“两张皮”问题,推动创新型省份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要抓住西安被确定为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的机遇,紧扣创新驱动发展目标,以推动科技创新为核心,以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为主攻方向,统筹推进科技、管理、军民融合、对外合作等多种形式的创新,着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环境,为陕西发展奠定坚实的科技基础。

赵正永强调,工业研究院是我省依托高校推进产学研相结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有效载体。要继续做好工业研究院工作,以市场为导向明确定位,进一步改革管理体制、完善治理结构,不断明晰股权构成、扩大资本投入,建立有利于调动成果转化、科技创新两个团队积极性的政策措施,努力推进工业研究院转型发展。

赵正永要求,要推进科技、金融融合,加大支持力度,培育更多投资、担保类市场主体,把更多社会资金引导到科技创新上来。要加大人才培养、引进力度,积极打破系统、地域等界限,整合各类人才资源,拓展人才发展平台,为陕西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强大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