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纪恒会见孟加拉国议长

2015年06月13日17:05   来源:云南日报

昨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在昆明会见了前来参加第3届南博会暨第23届昆交会的孟加拉国议长希琳·沙尔敏·乔杜里一行。

李纪恒对乔杜里议长专程参加南博会暨昆交会表示欢迎。他说,云南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连接交汇战略支点和国家面向南亚、东南亚开放的前沿,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面临着重大机遇。近年来,云南积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开发、扶贫开发、对外开放、依法治省工作,各方面事业取得了明显成效。

李纪恒说,滇孟双方互访频繁,各领域交流不断发展。就深化双方合作,他建议,一是密切双方往来,推动云南省人大和孟加拉国国民议会间的往来,继续保持滇孟双方各层次人员的交往,增进了解,加深友谊;二是共同推动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云南将在中央政府领导下,认真落实好四国达成的共识,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秉承“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理念,为促进区域发展、惠及四国民众作出积极贡献;三是推进双方在经贸等领域交流合作,希望孟方积极支持云南企业到孟加拉国开展农业、水利工程、新能源开发等领域的投资与合作;四是深化双方友城和人文合作,继续深化昆明与吉大港之间的友城关系,通过互办文化节、商务和旅游推介,寻找合作契机,支持双方青年、学者、智库、媒体间开展更加丰富、更为深入的对话,夯实合作基础。

乔杜里说,今年是孟中两国建交40周年,两国友好关系迎来了崭新开端,也为孟加拉国与云南的交往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南博会为深化各国合作搭建了广阔平台,在推动孟滇双方开展经贸往来、人文交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相信南博会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动和深化中国与南亚国家的合作交流。孟方将继续积极参与南博会暨昆交会。希望双方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能源开发、劳动密集型产业、特色农业、医药、纺织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实现互利共赢。

曹建方、杨应楠、白保兴和孟加拉国国民议会邮政通讯信息常务委员会主席伊姆拉·艾哈迈德、孟加拉国驻华大使M·法兹勒·卡里姆参加会见。(记者 张潇予 黄喆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