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邓凯会见匈牙利前总理麦杰希·彼得一行

2015年06月13日15:01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邓凯会见匈牙利前总理麦杰希·彼得一行

6月12日,河南省委副书记邓凯在郑州会见来我省访问的匈牙利前总理麦杰希·彼得一行。

邓凯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麦杰希·彼得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河南基本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河南区位优越、历史悠久,是全国人口大省、农业大省、重要的经济大省和有影响的文化大省。河南劳动力资源丰富,市场消费潜力巨大;粮食产量占全国的十分之一,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有重要影响;经济总量居全国第五,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是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少林功夫、太极拳、中医中药等很多文化元素都发源于此,正在建设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河南的对外开放工作近年来取得突破性进展,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是中国首个航空港经济发展先行区,郑欧班列实现常态化运行,发展活力和发展潜力十分看好。河南与匈牙利的友好交往由来已久,并先后与科马隆州、索尔诺克州建立了友好省州关系。希望以麦杰希·彼得此次访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中匈友谊的发展。

麦杰希·彼得说,此次访问进一步加深了我对河南的了解,河南灿烂的文化、厚重的文明令人惊叹,河南的经济发展进入了更加注重质量和效益的新阶段。匈牙利农业基础较好,中医药在匈牙利有一定的影响,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农业、中医药等领域的合作。相信双方不仅有良好的合作,更有美好的未来。(记者张建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