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国家网信办举办首届网络诚信宣传日活动

2015年06月12日14:4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国家网信办举办首届网络诚信宣传日活动

12日,为全面推进网络诚信建设,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举办以“网络诚信伴我行”为主题的首届网络诚信宣传日活动,并专门召开主题座谈会。

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王秀军在座谈会上表示,举办首届网络诚信宣传日活动的目的是凝聚社会更多共识和力量,进一步营造诚实、自律、守信、互信的网络环境。

王秀军表示,加强网络诚信建设,既需要法律制度的健全和刚性执行,需要建设和完善信用体系,也需要社会每个成员从自身做起,谨守诚信这一根本。网站坚持诚信办网,要做到“三实”:履行诚信办网责任要实,抵制网络失信行为要实,宣传诚信要实。网民坚持诚信上网,要力争“三主动”:主动维护网上诚信记录,主动加强网上诚信自律,主动防范和举报网络失信行为。

座谈会上,人民网发布了“你遭遇了哪些网络失信”调查报告,调查显示,84%的网民支持“建立失信网站黑名单制度”,75.3%的网民支持“相关部门定期发布网站失信黑名单”,69.9%的网民支持“对发生较重失信行为的网站,依法实施惩戒”。

新华网、腾讯网、中国网络电视台、阿里巴巴、百合网、百度等六家网站代表分别就加强网站诚信建设提出工作举措和意见建议。

据了解,首届网络诚信宣传日活动期间,各大新闻网站将集中推出专题报道,加大网络诚信理念宣传。各地网信部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论坛、座谈、演讲、征文等系列活动,传播网络诚信理念、引领网络文明风尚,形成网民广泛参与网络诚信建设的热潮。 (新华网北京6月12日电 记者罗宇凡)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