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纪恒陈豪钟勉会见魏宏一行

2015年06月12日15:09   来源:云南日报

昨晚,省委书记李纪恒、省长陈豪、省委副书记钟勉在昆会见了由四川省省长魏宏率领的四川省代表团一行。

李纪恒对魏宏率团参加第3届南博会暨第23届昆交会表示热烈欢迎,在简要介绍了云南省情后,他说,今年年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殷切希望云南用“四个全面”引领各项工作,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来。当前,全省上下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的新要求、赋予的新定位,加快富民强滇、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大力推进“五网”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加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李纪恒说,滇川两省山水相连、人缘相亲、经济相通,建议两省共同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在规划引领、产业布局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深化基础设施建设合作,积极推进公路、铁路、水路等全方位省际通道建设,打通省际通道断头路,提升长江黄金水道功能;深化资源领域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开发利用水电、油气、煤炭、新能源等资源,为经济发展提供不竭动力;深化产业发展合作,共同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特色农业、文化产业发展,联合打造“中国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区”品牌;深化生态文明建设合作,共同筑好祖国西南生态安全屏障。

魏宏转达了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的问候,并预祝本届南博会暨昆交会圆满成功。他表示,云南正努力建设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在旅游等产业发展、对内对外开放等方面的经验值得学习。川滇两省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条件,新形势下,两省应携手并进,共同推进政府、民间、企业等多方面的合作,更好融入并推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的实施,努力在全方位省际通道建设、煤炭水电等资源开发、旅游等产业发展合作方面取得更大成效。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陈放,曹建方、张祖林、李邑飞等参加会见。(记者 张寅)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