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陕西省政府与科技部召开调研座谈会 娄勤俭王志刚出席并讲话

2015年06月12日14:40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与科技部召开调研座谈会

6月11日上午,省政府与科技部在西安召开“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调研座谈会,省长娄勤俭,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副省长张道宏,科技部党组成员、秘书长李平等出席。

娄勤俭对王志刚一行来陕调研表示欢迎,对科技部长期以来给予我省的支持,特别是对我省建设创新型省份给予的指导表示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时,对陕西作出了处于“追赶超越”阶段的论断,提出了“五个扎实”的要求,强调要“让创新成为驱动发展的新引擎”,要求陕西“推动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创新成果与产业发展紧密对接,努力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走在前列”。当前,全省正在按照总书记的指示,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以创新型省份试点建设为牵引,围绕国家战略、主导产业和领军人才开展创新,改革科技创新体制机制,促进中央与地方、军工与民用、科研院所与骨干企业深度融合,努力把陕西打造成国家创新高地。希望科技部对陕西的创新工作继续给予支持,重大科技创新试验试点让陕西先行先试,重大科技专项让陕西科技力量多作贡献,国家对外科技交流与合作让陕西“一带一路”中心区的地缘优势充分发挥。

王志刚指出,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创新工作并多次听取汇报,国家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出台了一系列改革举措。当前创新已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陕西在落实国家重大创新部署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科技部将在对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评估总结的基础上,推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同时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陕西科技创新工作。

王志刚在陕调研期间,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姚引良,副省长张道宏分别陪同。(记者 雷魏添)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