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兰州财经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甘肃医学院成立 王三运为三所高校揭牌

刘伟平讲话

2015年06月12日09:44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兰州财经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甘肃医学院成立 王三运为三所高校揭牌 刘伟平讲话

6月11日上午,省委、省政府举行成立大会,兰州商学院正式更名为兰州财经大学、甘肃中医学院更名为甘肃中医药大学、平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升格为甘肃医学院。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三运出席大会并为三所高校揭牌。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讲话。

成立大会由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咸辉主持。省领导李建华、李慧、郝远、黄选平出席成立大会。

刘伟平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兰州财经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甘肃医学院正式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办好我省高等教育是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实现富民兴陇大业的基础性工作。长期以来,兰州商学院、甘肃中医学院、平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坚持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着力提高教育质量,培养了一大批扎根我省各行各业的适用人才,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刘伟平指出,三所高校的更名和升格得到了教育部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希望三所高校以此为新的起点,继续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立足省情实际,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承担起发展现代教育、培育高素质人才、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为加快推进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更好地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一要更加注重内涵式发展。把全面提高育人质量作为学校改革发展的核心任务,以所培养的人才适应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实施“3341”项目工程和“1236”扶贫攻坚行动为导向,明确各自的办学定位,把办学思路真正转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来,转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上来,转到培养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上来,转到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上来,努力建设一批符合产业需求的优势学科专业,形成一批符合产业需求的科研成果,培养一批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就业创业人才,努力为全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更大贡献。二要更加注重特色发展。坚持把服务全省的发展作为首要任务,不断强化办学特色,在优化调整人才培养结构、科技成果转化、弘扬甘肃历史文化内涵和参与决策咨询上主动作为。特别要紧盯我省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这个最大任务和加快全面小康社会建设进程这个重大使命,立足自身学科优势和人才需求实际,加快培养基层急需的各层次人才。三要更加注重改革创新发展。深入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建立完善现代大学制度,形成权责明确、规范有序的高等教育管理体制;坚持依法治教,创新办学机制,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办学主体多元、办学形式多样、充满生机活力的高等教育教学体系,促进高校可持续发展。

刘伟平表示,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兰州财经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甘肃医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创造更加优越的条件,使三校早日办成中西部地区有特色、高水平的高等学校。

郝远宣读了教育部关于同意兰州商学院、甘肃中医学院更名和建立甘肃医学院的函。

兰州财经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和甘肃医学院负责同志作了大会发言。(记者白德斌 实习生马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