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克强:跨境电商不是简单的“国内老百姓买国外商品”

2015年06月11日09:25   来源:中国政府网

原标题:李克强:跨境电商不是简单的“国内老百姓买国外商品”

  10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再次谈起了此前曾引发热议的“出国买马桶盖”问题。

  “消费是被供给引导的,给国内消费者多一点选择决不是坏事,这会倒逼我们的企业转型升级。”总理说,“国人出国买的马桶盖,为什么我们国内的企业就不能生产呢?”

  当天的会议部署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升级。李克强说,跨境电商不是简单的“国内老百姓买国外商品”,大量的是企业进出口业务,是用“互联网+外贸”,实现“优进优出”,带动实体店和工厂的发展,同时,也会有力地促进就业。

  此前出访期间,李克强总理曾专门要求工作人员了解各出访国的电子商务发展情况,通过对比发现,“国外的电子商务还真不如国内发达”。

  “全世界的网站只有5%是中文网站,但在电子商务方面,我们却释放出巨大的创造力!”他说,“既然如此,我们何不让他们试一试、闯一闯,把跨境电子商务真正带动起来呢?”(王念兹)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