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西藏自治区通报山南“6·10”交通事故处置情况 洛桑江村讲话 邓小刚主持

2015年06月11日15:19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洛桑江村讲话 邓小刚主持

10日晚,自治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通报山南“6·10”交通事故处置情况,就切实做好相关后续工作和全区安全生产特别是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讲话,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党委政法委书记邓小刚主持并通报。

就做好相关后续工作,洛桑江村要求,坚持救人第一,及时妥善处置“6·10”交通事故。要千方百计,不惜一切代价,调集区内外最好医疗资源和力量,全力抢救受伤人员,努力将死亡人员降到最低。要切实做好事故调查,认真负责,一丝不苟,作出恰如其分、符合事实的调查报告,为严明责任、严肃处理提供科学依据。立即启动善后工作,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的服务工作机制,耐心细致,认认真真做好伤亡人员家属食住行和心理辅导等工作,确保家属情绪稳定。

洛桑江村强调,当前,我区进入了雨季高峰期、生产高峰期、旅游高峰期和施工高峰期,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道路交通安全问题依然十分突出。全区各地市、各级各部门、各行业要深刻汲取交通事故的惨痛教训,举一反三,痛定思痛,认真、细致、全面做好目前正在开展的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查疏补漏,重拳整治,坚决扭转重特大事故多发势头。一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坚持严字当头,全面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出现安全事故,原因没有查清不放过,责任没有严肃处理不放过,干部群众没有受到教育不放过,防范措施没有落实到位不放过。二要狠抓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加强源头治理,严把驾驶员考试发证关,严把机动车检验关,严把交通运营市场准入关。进一步加强对危险路段的整治,改善道路安全状况。三要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和执法力度,及时消除火灾事故隐患,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场所和单位,坚决有效整改。四要认真落实《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等法规,切实做好建设工程安全管理。五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学校、敬老院、孤儿院安全监管工作。六要切实做好食品药品、民爆物品、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监管和各类公众集聚场所的安全防范工作,绝不留死角。

洛桑江村要求,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全区各地市、各级各部门、各行业要通力合作,齐抓共管,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责任感和危机感,扎扎实实、认认真真地落实好每一个环节的工作,确保我区安全生产形势不断向好的方向发展,为自治区成立50周年和十二五圆满收官作出贡献。

邓小刚在主持时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陈全国书记和洛桑江村主席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力以赴投入到事故处置工作当中,给遇难者家属及受伤人员一个负责任的交代。二要明确目标,以有力有效的工作确保事故得到妥善处置,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三要抓好落实,相关地市和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恪尽职守、尽职尽责,把每一项工作落实到岗、到人。四要加强督导,组织强有力的督导组,加大暗访突击检查力度,对工作不力、部署不到位、要求不落实、安全生产措施不扎实的坚决追究责任。五要严明责任,查清事故原因,划定事故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六要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严防被敌对势力插手利用,着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他要求,要迅速传达、统一认识,一定要做到警钟长鸣,一定要做到守住底线,一定要做到确保安全,一定要做到不松懈、不麻痹、不侥幸。要专题部署、狠抓落实,再一次专题研究部署属地、辖区和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细化措施和预案,一级抓一级、一级促一级,确保不出问题。要举一反三、查疏堵漏,对本地市、本领域安全生产特别是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开展一次集中检查和自查,确保不留缝隙、盲区和空白点;对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部署、“两限一警”规定的贯彻执行情况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不走样、不变形,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有效遏制较大事故发生,严密防范一般事故发生。 (记者 赵书彬)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