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西省委中心组举行集中自学 王儒林主持并讲话

李小鹏楼阳生薛延忠出席

2015年06月11日07:44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省委中心组举行集中自学

6月10日,按照中央和我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安排,省委中心组以“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为主题,重点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以修身的重要论述,进行集中自学。省委书记王儒林主持自学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小鹏,省委副书记楼阳生,省政协主席薛延忠,省委常委,副省长等参加自学。

我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部署,及时研究,迅速启动,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级各部门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目前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在扎实推进。

王儒林在主持自学时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是首要任务。要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意义,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学习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迫切要求,是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防线的迫切要求,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一定要从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学习作为立身之本和履职之基,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王儒林指出,要突出重点,创新方法,确保学习取得实效。一要突出重点内容,各级领导干部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研读规定书目,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等有关内容,系统掌握贯穿在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特别要紧密联系实际,重点围绕如何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如何站稳人民立场,如何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进行深入思考。二要创新学习方法,坚持“双学”,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又要认真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央领导集体“崇尚实干、勇于担当、廉洁自律”的优良作风。要突出问题导向,在学习中认真对照检查个人思想、能力和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努力取得实际效果。要自觉把学习教育与个人岗位、思想实际、工作实践结合起来,特别要通过学习先进典型,找到差距、见贤思齐,通过违纪违法案件,汲取教训、自警自省。三要深入交流讨论,要在个人自学和集中自学的基础上,认真开展专题研讨,深入交流思想,互相启发借鉴,力求把一些重要问题学习深、理解透。四要建立长效机制,把“三严三实”的专题学习融入领导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有重点、有步骤、有计划地推进专题学习,使“三严三实”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每一个领导干部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和行为准则。

王儒林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专题学习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基础性工程,摆在重要位置,科学制定方案,加强分类指导。在专题学习中也要坚持以上率下的基本工作方法,省级领导要带头沉下心学习、静下心思考,学讲话、读原著、悟原理,力求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力求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必须担负起专题学习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既带头参加专题学习,作好表率,又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把专题学习组织好、推动好。要加强对专题学习开展情况的督促检查,对学习抓得不力的领导和部门,要及时提醒,督促改进。(记者 王秀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