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纪恒:加强合作 深化情谊

2015年06月10日16:00   来源:云南日报

昨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省委副书记钟勉在昆明会见了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荣誉董事长萧万长一行。

李纪恒对萧万长和夫人及台湾企业界代表来云南参访,出席第4届云台会表示欢迎。他说,云南与台湾的交往历史源远流长,云南发展对台关系具有亲缘、地缘、旅游、历史、民族文化等传统优势,当前,云南与台湾的交往不断深化,两地在经贸、文化、旅游、教育等领域的合作不断加强。下一步,云南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抓住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等战略机遇,进一步加强与台湾的经贸交流与合作,共同携手开拓南亚、东南亚市场。希望萧先生和各位台湾朋友继续关注和加强云台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云台资源共享、信息互动,优势互补,推动“台企入滇、西进东盟、开拓南亚”战略实施,不断为云台关系发展增砖添瓦,实现互利共赢。同时希望通过此次参访,大家能够把云南历史文化、风光风情和云南人民的深情厚谊带回去,把对云岭大地改革开放以来巨大变化的观感带回去,把我们对台湾人民的祝福带回去,不断增进台湾同胞对云南的了解,深化两地民众间的感情和友谊。

萧万长表示,很高兴此次到云南出席云台会。长期以来,云南以优美的自然环境、多元的民族文化和独特的地理优势而著称。近年来,云南的发展步伐不断加快,对外开放不断扩大,相信在“一带一路”战略和长江经济带建设中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希望下一步两地能共同努力,继续搭建好云台会等两地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加强高层来往,不断拓展在经贸、农业、科技、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的合作,促进两岸关系健康发展。

黄毅、曹建方、李邑飞参加会见。(记者 瞿姝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