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北省委中心组举行统战工作条例专题学习 李鸿忠讲话

2015年06月10日16:15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省委中心组举行统战工作条例专题学习

昨日上午,省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今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喜庆应邀就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作专题辅导报告。省委书记李鸿忠主持集中学习并讲话。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省政协主席杨松,省委常委侯长安、傅德辉、黄楚平、王君正、贺家铁、梁惠玲、梁伟年,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春明等参加学习。

陈喜庆是统战理论研究专家,具有深厚的理论造诣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曾参与《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起草工作。他在报告中,从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统战工作的基本原则和方法、统战工作的责任主体等四个方面,对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统战工作条例》作了深刻阐释。

李鸿忠说,陈喜庆同志的报告精彩生动、深入浅出,是一堂关键、及时的教育课,对于我们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俞正声、孙春兰同志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统战工作条例》,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省各地、各有关单位部门要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深化对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统战工作条例》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全省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参加学习的还有: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其他领导同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武警湖北省总队政委,长江水利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全省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主要负责人,省直有关单位、部分中央国家机关派驻管理机构及有关高校、大型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金融机构党委(党组)书记,各市州党委统战部部长,各县市区党委书记,部分党外代表人士等。(记者张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