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顾秀莲在甘肃省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

2015年06月09日15:13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顾秀莲在我省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今天在我省考察关心下一代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视党史国史教育,积极开展符合青少年特点的主题教育活动,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新成效。

副省长夏红民出席汇报会并讲话,省关工委主任李虎林主持会议。省关工委副主任杜大仕出席汇报会。

顾秀莲一行考察了省关工委机关建设情况,并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在听取了省关工委工作汇报后,顾秀莲对我省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说,甘肃各级关工委近年来做了大量工作,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上呈现出五个方面的特色和亮点,一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在政策、资金等各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二是省关工委工作扎实,富有创造性,通过“四个强化”大力加强组织建设,网站、刊物和基金会运转有序、配套有力;三是主题教育活动有声有色,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赢得了党政重视、社会赞同、青少年欢迎;四是项目建设有建树,争取资金3000余万元实施了“春苗营养计划”“朝阳卫生室”“一颗鸡蛋工程”、汽修技术免费培训等项目,为青少年做了大量实事好事;五是善于紧贴党政中心谋划工作,在发挥老同志优势和培养、教育、引导青少年成长方面成效显著。甘肃关工委工作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创造了经验,值得肯定和推广。顾秀莲强调,各级关工委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积极宣传中国关工委和甘肃关工委成立25周年的好经验、好做法,注重提高工作水平,把握工作重点,实现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科学发展。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青少年,努力巩固和发展基层建设成果,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尽心尽力服务青少年。要加强党史国史教育,把法治教育融入道德教育中,做到继承传统和改革创新相结合,不断打造新的载体和平台,推动关工委工作持续发展。

夏红民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省情实际,坚持以项目建设为带动,抓住青少年成长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力求把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有成效。全省各级关工委要认真学习领会顾秀莲主任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保质保量完成今年“3366”工作任务,推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朱婕)

6月7日,由中国民营经济研究院、平凉市委、市政府联合举办的“‘一带一路’建设与平凉发展研讨会”在平凉市举行。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并宣布开幕。

本次研讨会以“共建‘一带一路’、推进互利共赢”为主题,邀请全国知名专家和民营企业家,为平凉市民营企业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如何抓住机遇,加快发展,融合对接电子商务及平凉市发展出谋划策、理清思路、深化认识,使之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布局,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重要节点城市建设步伐,促进当地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科学发展。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民营经济研究院院长保育钧致辞并作主题演讲。 (记者惠程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