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汪洋:中国愿通过米兰世博会与世界各国交流互鉴

2015年06月09日07: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6月8日,在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世博园,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中意创新论坛并致辞。当日,汪洋副总理在意大利出席米兰世界博览会中国国家馆日官方仪式。意大利米兰世博会政府总代表帕斯奎诺、意教育与大学科研部部长詹尼尼等共同出席。 新华社记者叶平凡摄 

6月8日,在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世博园,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参观中国国家馆时与志愿者握手。当日,汪洋副总理在意大利出席米兰世界博览会中国国家馆日官方仪式。意大利米兰世博会政府总代表帕斯奎诺、意教育与大学科研部部长詹尼尼等共同出席。新华社记者叶平凡摄 

6月8日,在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世博园,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中国国家馆日活动升旗仪式上致辞。当日,汪洋副总理在意大利出席米兰世界博览会中国国家馆日官方仪式。意大利米兰世博会政府总代表帕斯奎诺、意教育与大学科研部部长詹尼尼等共同出席。新华社记者叶平凡摄

人民网米兰6月8日电  (记者张磊、韩秉宸)6月7日和8日,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意大利出席米兰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日活动和联合国粮农组织“反饥饿杰出进展”特别活动。

在出席中国国家馆日活动时,汪洋致辞表示,作为农业大国、人口大国、文明古国,中国对本届世博会“滋养地球,生命能源”主题有着独特的情愫和深刻理解。中国馆以“希望的田野,生命的源泉”为主题,贯穿“天、地、人、和”的设计理念,展示了中国农耕文化、现代农业科技和中国有效利用资源、保障粮食安全的努力。中国愿通过米兰世博会与世界各国交流互鉴,并增进中意人民友谊,深化多领域合作,促进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在出席联合国粮农组织“反饥饿杰出进展”特别活动时,汪洋介绍了中国在农业发展和保障粮食安全方面的政策措施。他说,联合国粮农组织授予中国世界粮食峰会目标奖,表彰中国提前完成世界粮食首脑会议目标,体现了国际社会对中国农业发展和减贫成就的肯定。中国将更加重视农业可持续发展,积极开展与各国和相关国际组织的国际合作,为共同建设无饥饿的世界做出积极贡献。

汪洋还出席了中意创新论坛世博活动,并分别会见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格拉齐亚诺、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干事卡津和国际农发基金总裁恩万泽。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09日 03 版)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出访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