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刘慧会见中阿博览会顾问委员会委员

2015年06月09日15:45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刘慧会见中阿博览会顾问委员会委员

昨天上午,自治区主席刘慧在银川会见了中阿博览会顾问委员会的各位委员。

刘慧对来宁参加顾问委员会成立大会的各位老朋友和新朋友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了宁夏的基本情况后,刘慧说,宁夏是全国第一个全省域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又是中阿合作的主战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我们成功举办了三届中阿经贸论坛和首届中阿博览会,为国家实施“向西开放”战略、推进中国和阿拉伯国家务实合作搭建了一个重要平台。当前,我们正在积极融入“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拓展与丝路沿线国家的交流合作,在开放平台、通道建设、产业培育、人文交流等各方面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创新工作机制,加快推进开放宁夏建设。在推进中阿合作等领域,需要在科学谋划、战略思考、思路创新、务实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并得到多方面帮助,希望各位委员充分展示聪明才智,贡献智慧力量,发挥好智库作用、桥梁作用,多提供战略性、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咨询和建议,共同把中阿博览会办成国际一流盛会。

阿盟驻华代表处主任加尼姆·希卜里代表各位委员发言,他说,随着中阿之间交往的日益密切,中阿关系持续健康发展,在经贸、文化等各个领域都取得了长足进展。作为中阿博览会顾问委员会的成员,会积极贡献智慧力量,提出战略性建议,促使中阿合作走向纵深。他表示,有信心、有理由相信,将于今年9月举办的2015中阿博览会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政府秘书长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记者 李东梅)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