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宪魁会见中储粮总公司董事长

2015年06月09日14:35   来源:黑龙江日报

8日下午,省委书记王宪魁在哈尔滨会见了中储粮总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赵双连一行。

王宪魁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赵双连来访表示欢迎,对中储粮给予龙江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储粮总公司是国有大型骨干企业,多年来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促进农民增收、推进黑龙江农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作用。我们将加强与中储粮合作,共同服务国家粮食宏观调控,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维护农民利益。

王宪魁强调,黑龙江正在深入实施“两大平原”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重点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大力推行减化肥、减农药、减除草剂“三减”试验,稳产量提质量增效益。希望中储粮帮助我省加快消化粮食库存,向国家争取粮食出库政策、争取调整国家对玉米深加工和稻谷加工企业实行的定向销售价格补贴政策,为今年秋粮收购做好准备。希望积极支持农业产业化发展,在粮食深加工、市场化运作、绿色有机品牌推介等方面给予支持和指导,在原产地多上粮食深加工项目,延长粮食产业链条,促进农业由提高产量向提高质量转变、由“种得好”向“销得好”转变、由卖“原字号”向产业化转变,拓展农民增收空间。希望依法加强对粮食收储市场的管理,严厉查处非法收储、贩运粮食等违法行为,规范完善制度,堵塞体制机制漏洞,鼓励民营企业参与粮食收储,搞活粮食市场流通。我省将积极创造条件,支持中储粮搞好粮食储备,配合中储粮开展消化库存、秋粮收购准备等工作,为中储粮在龙江发展搞好服务,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赵双连感谢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储粮总公司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中储粮在积极做好粮食储备工作的同时,将进一步与黑龙江粮食部门和企业加强合作,搞好粮食收储外调,增强保供稳价能力,为黑龙江发展现代农业和农业产业化作出更大贡献。

省领导李海涛、吕维峰等会见时在座。(记者贾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