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陈豪:加快发展步伐 继续在全国藏区保持领先地位

2015年06月08日15:14   来源:云南日报

6日,陈豪在德钦县阿东村走访藏族村民。记者 禹江宁 摄

6日至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在迪庆藏族自治州调研时提出,要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按照“四个全面”战略部署,在加强民族团结进步、生态环境建设和促进民生保障、社会和谐稳定上下功夫,不断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步伐,继续在全国藏区保持领先地位。

盛夏时节,迪庆高原山花烂漫、天蓝地绿。沿着蜿蜒崎岖的山区公路,陈豪一行从香格里拉市驱车来到德钦县,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调研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扶贫开发等情况。到云南工作8个月的时间,陈豪已是第3次来到藏区。

走进升平镇阿东村藏族村民尼玛家漂亮宽敞的两层楼房,陈豪和主人亲热地唠起了家常。这是一个四世同堂的5口家庭,靠捡拾虫草、松茸,种植葡萄,盖起了大房子,置齐了各种用具。“生活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陈豪关切地问道。“样样都好,什么也不缺。”80高龄的此里只玛大妈高兴地回答,幸福和喜悦写在她的脸上。陈豪欣慰地说:“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十分关心藏区群众的生产生活,你们的日子过好了就是我们工作的目标。”临出村子,他叮嘱当地干部要带领群众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现代农业产业,带动更多的群众脱贫致富。

在香格里拉市尼西乡汤满村角木社,由于今年以来持续干旱,许多庄稼和作物已经绝收。陈豪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要采取提、引、拉等手段提供用水,最大限度保障人畜饮水需求。要抢抓时令,及时进行补栽复种。同时,还要着眼长远,继续寻找新的水源,兴修水利工程。在德钦县奔子栏镇日尼贡卡地震灾后重建搬迁建设点,陈豪要求相关部门要整合资金,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将灾后重建项目建成优质工程,让受灾群众早日搬进新房。

陈豪说,迪庆州对贯彻中央治藏兴藏大政方针,确保藏区和谐稳定、长治久安的态度坚决,思想认识到位,工作部署周密,具体措施有力,全州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的台阶,成为全国藏区和谐稳定发展的一面亮丽旗帜。他指出,当前,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和反分裂、反渗透斗争,维护藏区和谐稳定、长治久安,依然是迪庆州最重要的任务,必须一刻也不能放松,进一步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努力奋斗,始终在全国藏区中保持领先地位。一要继续在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中走在全省前列。要用更高的要求、更高的标准加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特别是要扎实抓好基层党建和基层政权建设,打牢团结和谐的基础,带领全州人民共同奋斗、同奔小康。二要在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中走在全省前列。迪庆州特殊的地理位置和脆弱的生态决定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发展中一定要充分利用退耕还林等方面积累的经验,把生态文明建设与城镇化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和旅游产业发展等结合起来,推动生态文明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三要因地制宜,抓好经济发展。要用好当地优势资源,做好产业发展规划,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培育既有利于生态环境保护又有助于提高群众生活水平的旅游、特色农业、清洁能源等产业。四要大力加强教育、医疗、就业等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加大扶贫攻坚力度,不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让各族人民过上美好幸福生活。

陈豪一行还实地察看了酩悦轩尼诗阿东酒庄、德钦县城地质灾害治理和城区拓展情况。

副省长张祖林、省政府秘书长李邑飞参加调研。(记者 陈晓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