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庆伟:创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确保考生发挥出应有水平

2015年06月08日11:17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创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确保考生发挥出应有水平

6月7日上午,省长张庆伟就我省高考工作到省教育考试院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进行考察。他强调,要以严谨细致的态度、狠抓落实的作风,全力创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提供周到贴心的服务保障,确保考生发挥出应有水平,圆满完成今年的高考考试和招录工作。

今天是2015年高考的第一天。张庆伟对高考工作非常关心,专程来到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对今年高考工作进行考察。在指挥中心的视频监控大屏幕前,张庆伟看到各个考点考生正在有序走进考场,监考老师发放完试卷后,考生们开始答题……张庆伟边看边询问“今年全省有多少名考生”、“针对特殊考生有哪些保障措施”、“突发事件应急准备工作做得怎么样”等情况,并分别通过视频和现场听取石家庄、秦皇岛市政府以及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关于今年高考考试和招录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

张庆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辛勤工作在高考一线的所有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高考是国家选拔人才的重要途径,关系到教育公平和社会公正,更关系千千万万考生和家长的切身利益。要全力确保考试现场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各相关部门和全体考务工作者要始终如一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恪尽职守,相互配合,把考试现场的工作做细做实,切实做好高考期间的交通、治安、医疗、食品安全等服务保障工作,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要积极创造条件,为特殊群体考生提供更具人性化、更加贴心的考试服务。气象部门要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及时为考生和考试服务保障部门提供高考期间气象信息,尤其要提前准备应急预案、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极端天气对考试造成影响。要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对违反考试规定行为要从严查处。要切实做好高考阅卷、录取等后续工作。阅卷、录取是高考工作的关键环节,要认真执行国家有关政策,深入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严格程序,严明纪律,加强信息公开,优化招生流程,确保阅卷工作严谨公正,录取工作科学公平,真正让广大考生及家长满意放心。(记者王玉亮、谷晓哲)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