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巴音朝鲁:提高发展质量保护生态环境打造旅游品牌增强综合实力

2015年06月07日08:49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提高发展质量保护生态环境打造旅游品牌增强综合实力

巴音朝鲁、黄燕明等领导在长白山开发区池北区商业步行街进行巡检。 记者宋锴摄

6月5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率领省委、省政府重大项目推进工作巡检团来到二道白河镇,对长白山开发区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巡检。省政协主席黄燕明参加活动。

近年来,长白山开发区管委会立足资源优势,科学规划,着眼于品牌战略,围绕“建设世界名山、打造文化名城、繁荣带动周边、服务全省发展”的总体目标,着力打好“生态”和“文化”两张名片,统筹推进特色城镇建设和优势产业发展,努力形成了“生态保护为根本、旅游产业为龙头、文化和特色产业为两翼、矿泉水产业为引擎”的产业格局,开创了“大长白山”区域合作发展、开放融合的崭新局面。今年,长白山开发区开复工项目83个,总投资67亿元,其中新开工3000万元以上项目44个。

旅游是长白山的核心资源和产业。长白山开发区按照“以特色化体现国际化、以国际化完成特色化”的发展理念,先后完成了“池北区二道白河镇城市风貌”、“慢行步道系统”、“宝马城”、“十八坊产业园”等多项重大规划设计,形成了规模层级有序、功能优势互补、空间布局合理的规划体系。巡检团先后来到长白山开发区池北区商业步行街、天伦广场、长白山十八坊产业园进行巡检。得知步行街招商率已经达到85%,巡检团鼓励项目负责单位继续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加快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引进更多的国内外名优品牌,实现长白山文化和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在天伦广场,巡检团体验了二道白河镇慢行系统工程,对二道白河特色城镇化建设赞叹不已,希望进一步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旅游业服务水平,推进长白山池北区特色城镇化迈向旅游国际化。十八坊产业园区是长白山绿色转型发展和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孵化器,巡检团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总体情况,鼓励园区进一步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尽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入驻园区。

看到长白山开发区生机勃勃、蓬勃发展,巴音朝鲁指出,长白山开发区发展思路清晰,定位准确,未来发展要全力保护景区和推动二道白河镇建设,尤其要抓住国家把二道白河镇列为镇改市试点的契机,进一步加大建设力度,全力提升城镇化水平。对于景区,长白山开发区要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积极打造精品,塑造品牌,提升形象,扩大影响,使自然生态文化融为一体,实现环境优良、生态优美、生活优质,真正成为休闲度假旅游胜地。行驶途中,巡检团在车上听取了长白山开发区的工作汇报,大家仔细研究,认真探讨,为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献计献策。

省级领导房俐、张安顺、高福平、荀凤栖、谷春立、姜治莹,各市(州)、长白山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省扩权强县改革试点市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巡检。 (记者曹梦南粘青)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