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刘赐贵拜会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

2015年06月07日10:33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刘赐贵拜会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

  6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在三亚拜会了来琼参加2015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的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

  以建省办经济特区、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三沙设市以及中央同意海南开展省域“多规合一”改革试点等重要历史节点为时间轴,刘赐贵向罗富和汇报了近年来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说,同意海南开展省域“多规合一”改革试点,这是党中央赋予海南的新的重要改革使命,是海南发展进程中的大事,是“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范例,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的重要改革举措,我们将大胆探索、积极作为、创造经验,推动海南实现科学发展、绿色崛起。

  刘赐贵说,海南开展“多规合一”改革试点以省委省政府为主导,坚持开门搞规划,广泛吸收社会各界包括专家的意见建议。将把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城乡建设、国土、环保、旅游、海洋、林业、交通、水利、产业、社会事业等部门、专项规划纳入“多规合一”,把所有内容落实到一张蓝图、一个管控平台上,有力管控指导市县、部门规划。制定规划时严守底线,即生态环境不能变差,在这个底线下确保大气、水土、林业、海洋、岸线资源等不遭受破坏。他说,海南近年发展较快,但产业结构亟待优化,为此,省政府在认真研究契合发挥海南优势、符合可持续发展定位,包括互联网产业、医疗健康业、海上油气开发及相关产业链、旅游业等12个产业,并以此为重要抓手,使“多规合一”改革试点有血有肉,使海南走出一条既能保护好良好的自然生态资源环境、又能促进产业发展和人民致富的道路。

  刘赐贵表示,海南是陆域小省、海洋大省,在海洋强国战略中肩负重任。要将海洋资源优势变为现实发展优势,把海洋大省建成海洋强省。要加强海洋科技建设,省政府在开展包括“海洋强省”在内的7个重大课题的研究,并积极推进热带海洋大学、深海研究所等科技教育单位建设。

  罗富和充分肯定了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全国政协将一如既往支持海南的各项工作。他指出,我国海洋资源丰富,但海洋观念较为薄弱,缺乏“蓝色国土”意识。他对海南支持发展海洋科技、海洋产业,以进一步发挥海南的战略优势和推动我国海洋事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

  罗富和说,开展“多规合一”改革试点,各个规划之间的协调非常重要,规划之间的要素必须统一。“多规合一”要实现真正落地,其核心是流域规划和小流域规划、建设用地规划、生态保护面积、淡水面积等要素须保持一致,要“以水定人、以水定城”。希望海南要注重提高旅游产业发展质量和水平,加大海洋油气资源开发力度,在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要注意平衡处理好外来人口和本地居民利益关系,保护好本地居民的合法权益,提升参与国际旅游岛建设的积极性。

  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张琦,省政协副主席史贻云,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参加拜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