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罗保铭会见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

2015年06月07日10:32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罗保铭会见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

  6日上午,省委书记罗保铭在海口会见了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

  2015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主场活动将于6月6日至6月10日在海南三亚举行,王宏一行将参加海洋日系列活动,与海南签署共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共建热带海洋大学两个合作协议,并考察调研岸线修复、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等情况。

  罗保铭对王宏一行表示欢迎,对国家海洋局多年来给予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国家海洋局此行,是对海南海洋工作的巨大支持和鼓舞。作为管辖200多万平方公里海域的海洋大省,海南没有理由不加快建设海洋强省,为国家海洋强国战略作出更大贡献;没有理由不把海洋行政管辖的责任担当好,切实维护国家主权和海洋权益。

  在回顾了国家海洋局近年来对海南的支持帮助和与海南的密切合作后,罗保铭强调,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下,在国家海洋局等有关部委的给力支持下,海南有条件有责任把海洋工作做得更好。期待双方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及时有效解决问题推进合作;加强指导和帮助,共同服务好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在共建热带海洋大学上努力创造条件,尽快开学招生,为建设海洋强省、实施海洋强国战略提供更多人才支撑。此外,希望在岸线修复、填海用海、对口扶贫、海洋生态保护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帮助、合力推进。我省各有关部门要密切跟踪服务,以“马上就办”、一抓到底的精神,切实服务保障好南海综合服务保障基地等项目建设,为国家海洋局在琼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王宏感谢海南省委、省政府对海洋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他说,新时期、新形势下,海南在国家海洋强国战略中担负着不可替代的职责使命,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国家海洋局将从大局出发,一如既往全力服务海南建设海洋强省,不断加强双方合作力度,加快研究落实合作事项,积极推动热带海洋大学、“一带一路”建设、海洋岸线修复整治、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建议双方进一步整合海洋环境监测、生态保护、防灾减灾等方面的力量,共同打造南海综合服务保障基地,在“多规合一”基础上强化科学规划指导,扎实推进海南各项海洋事业的发展。

  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省委常委、秘书长胡光辉,副省长陆俊华参加会见。(记者彭青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