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国务院督查组来川开展督查 王东明主持四川省委省政府专题汇报会

连维良讲话 魏宏作汇报

2015年06月07日10:28   来源:四川日报数字版-首页

原标题:国务院督查组来川开展督查 省委省政府专题汇报有关工作情况 王东明主持汇报会 连维良讲话 魏宏作汇报

6月6日至10日,国务院第七督查组在川就我省落实国务院重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督促检查。6日上午,督查组在成都听取了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国务院第七督查组副组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及督查组成员出席汇报会。省委书记王东明主持汇报会,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作汇报。

连维良介绍了国务院第七督查组来川督查的目的和任务。他说,去年下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审时度势推出了一系列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政策措施,各地方和部门主动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取得积极成效,政策效应正在逐步显现。这次督查行动,就是要更好地了解下情、掌握实情,更好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推动地方和部门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收到实效,打好经济下行压力阻击战、结构转型升级战,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这次督查的重点内容包括:增加合理有效投资、扩大国内消费需求、保持外贸稳定增长、促进国有企业提质增效、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等“稳增长”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深化行政体制改革、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推进金融改革等“促改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加强大气污染治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农业现代化等“调结构”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的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连维良说,四川是我国重要的资源大省、人口大省、经济大省、创新大省。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复杂局势,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势头。当前,受外部经济环境等多种因素影响,四川也面临较大经济下行压力。督查组将和四川一道,共同分析研究经济运行情况和下半年经济形势,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听取建议,为党中央、国务院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王东明在主持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督查组一行表示欢迎,对国家各部委长期以来给予四川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积极配合督查组开展工作,认真做好各项准备,主动汇报工作情况,自觉接受督促检查,特别是对督查组提出的意见和问题,要采取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加以改进、抓好落实,努力把我省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魏宏在汇报情况时说,去年以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系列重大决策措施,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推动经济实现了平稳较快增长,社会事业取得明显成效。一是高度重视及时贯彻中央精神,特别是对去年以来国务院关于稳增长的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坚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安排,确保中央政令第一时间落实到具体措施、具体工作、具体行动上。二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解决问题,坚持及时研判经济动态和走势,省领导定点联系,深入市县、企业调研,及时发现努力解决经济运行中的困难和问题,专题研究解决白酒、装备制造等产业发展中的问题,协调金融机构帮助部分大型企业解决资金问题,组织银企对接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处置民间担保公司和民间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问题。三是特别注重创造机遇抢抓机遇,始终把四川发展放在国家的大战略大格局中去谋划,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积极对接国家在产业布局、互联互通等方面的规划部署,加快推进出川通道、能源、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四是更加强调政策落地工作落实,坚持重大问题督导机制,省领导组成督查组深入市、县联系点,对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政策措施落实工作进行指导,派出11个督导组深入全省108个县(市、区)和633户企业督查指导,就地协调解决问题592个,对一时不能解决的378个问题制定方案逐步解决。

魏宏还汇报了四川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具体情况和当前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下一步的工作打算以及需要国家帮助解决的事项。他说,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四川将继续贯彻落实好国家各项政策措施,进一步创新思路,增添措施,扎实工作,突出稳增长重点,推动政策措施落实;抓好改革攻坚,进一步释放发展活力;对接国家层面思路,抢抓机遇促发展;着力解决问题,深入研究应对措施,努力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省领导吴靖平、王宁、黄彦蓉、甘霖,省直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记者 张宏平 胡彦殊)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