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赵正永:加快推动电力建设 支撑追赶超越发展

2015年06月05日17:46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赵正永在听取我省电力“十三五”规划专题汇报时强调 加快推动电力建设 支撑追赶超越发展

6月4日上午,省委书记赵正永听取我省电力“十三五”规划专题汇报。他强调,要紧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加快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电力外送力度,深化电力体制改革,为陕西实现追赶超越提供坚强支撑。

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姚引良,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小燕,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祝列克,副省长姜锋等出席会议。会上,省发改委和西北电网有限公司、省电力公司、省地方电力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

赵正永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指出,“十二五”以来,我省电力工业紧紧围绕全省发展大局,不断加快电源、电网建设,着力提高电力保障水平,为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十三五”是我省实现追赶超越发展的关键时期,要积极适应和主动引领经济新常态,按照适度超前的思路,科学编制电力“十三五”规划,像重视高速公路建设一样加快推动电力建设,为全省发展提供安全优质可靠的电力服务。

赵正永强调,要把解决电力通道畅通问题作为“十三五”电力工业发展的重点,加大投资力度,加快骨干网架和“西电东送”输电通道建设,解决好电力通道“落地难”问题。要继续加大电力外送力度,按照“三个转化”要求,合理规划、加快推进电源建设,多措并举提升发电设备运行小时数,努力打造电力优势产业、提升电力外送能力。

赵正永要求,要紧紧围绕全省发展战略和重大项目落地,加快重点区域电网建设,优化电力布局,提高负荷水平,消除电力建设对发展的制约。要深化电力改革,进一步解放思想、理顺关系,完善电力市场交易机制,搞好直供电、低电价区等探索,推进电力企业内部改革,逐步形成统一协调的电力保障机制,推动电力工业清洁、高效、安全、可持续发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